2008年2月9日星期六

看看新世界

承传着做产业时遗留下的脾性,对任何新的Project都要去“八一八”;那里有新的广场还是商业区或是住宅区,我们这些婆娘都要去看看,看看世界变成什么样,看看有什么好“看头”,顺便拿新资讯,Update自己,跟别人聊是才不会接不上话题。

我身为女人,有一点最不像女人,就是不爱SHOPPING,新购物中心无法勾起我的兴趣。SOGO开了好几年,我才去看一看,都是顺道而不是特地,前后到过也没有五次。最近从同行口中知道城中有一个地方叫CURVE,是新的蒲点。去年有个供应商请客,约在那里会合,知道地点,乘今年今月今日的吉时,大年初二好时节,难得多年才有的心情,决定了:去CURVE,去IKANO Power走,去擦亮眼睛。

孤身只影,最是自在,从LDP大道狂驰到1U左拐右转,富丽堂皇的建筑物在眼前出现。选择将车停在CURVE的地下停车场,缓缓滑下车道,一人口,那种感觉真是心广神怡,明亮宽敞,不像城中其他广场停车场,阴森恐怖,教单身的女士们提心吊胆。近来单身女性在广场的停车场不幸的遭遇,也是我对城中的广场有恐惧感的原因之一。

也许因为新年,车子不多,一进去就有个美美的位子,还是接近电动梯门口。真开心。

搭了手扶梯一上去,出口就是NIKE WOMEN,又是一个惊喜。在CURVE时真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,服装店的衣服都独具风格,首饰也玲珑精巧,也许少逛街,我总是兴致勃勃的,每家都走进去摸摸捏捏,看看比比。

厌烦了hypermarket或是pasar malam千篇一律的便宜货,尤其是hypermarket,非常反感他们的营业方式,都在斗便宜,对供应商极尽利用挤榨之能事。门市卖的自己收现,账期却要长长,还东扣西扣,人家死活不理,自己荷包涨涨,开了一间又一间分行,用的都是别人的钱,非常的不负责任。我总觉得,市场不景气,这些Hypermarket要负起一部分责任,在红海里拼命厮杀,哀鸿遍野,将小型的传统商店逼的没有去路。近来听说他们的生意也不好,下阶层的生意已经被他们塞到饱和点,反而是中上阶级的生意都被忽略。公司几个做比较高档服装的客户,今年业绩都达到高峰,就是明证。

无心插柳,不小心看中了三件衣服,结帐时RM两百多,签卡时心头像被割了一块肉,很久没那么狠了。不能想当年,想当年行情好时,本姑奶奶发疯时,可以一个人用三百块吃掉一餐。

从CURVE转来转去,走到食物坊,没头没脑莫名其妙的就逛到IKANO,小档子一个一个寻宝般,档主都是很有品味的人物,很客气也不强迫推销,被问到了就耐心的讲解。挑了条RM20的围巾,要去台湾用的,消息说那里冷的吓人,然后再躜进大众书局,那么大!!!!买了友彬的“十月”给小朋友,买一本李碧华的“生死桥”,打算再掉进她制造的迷离世界。痛快!

再去IKEA,那时已经腿软,可是就不甘心,要看世界,怎么可以不去,结果走到双腿受不了,要出来时找不到出路,兜兜转转,出到来时,累的差点哭,坐在外头的椅子喘气深呼吸。

回到CURVE走牛车水时已经意兴阑珊,想看看嘉慧的档子看她卖什么稀奇古怪,都没力气了。对面还有一间Damansara cine什么的,也没力气走了。

走回原路,看到Metro Jaya的服装柜台,进去看看,真的是赏心悦目。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城中人爱逛这里,物价虽贵,然而买的真不是东西而已,还有很多其他不可言传的畅快。

出来时五点,走了五个小时,真4896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