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

秦淮景- 金陵十三钗主题歌MV



电影中这一幕,是十三个风尘女替代女学生去日军营地的前夕,知道明日无多时,唱了这首歌,让秦淮河畔的风情,永恒的刻在女学生的记忆中。

倒是想起了一句话:仗义多为屠狗辈,从来侠女出风尘。

江南风情,娇嗲的叫人,忘却了,世间的琐碎,眷恋温柔。

只是隐约中有点黄梅调的腔,黄梅调叫我想起黄昏,少年时候,独自在异乡的日子,晚饭后总是一个人散步,散步的路很长,经过很多家门,断断续续的几家,播放着电台的黄梅调,轻轻飘飘,就这样有一点没一点的入耳。

黄梅调点缀了我少年时候的黄昏,很多年后听到黄梅调,我就会静默下来。那一段日子很不堪,可以好多天都不发一言。

怎么样都过去。但到如今,挫折时,很习惯的就把自己藏起来。

2011年是个焦头烂额的年份,几经辛苦守住了阵脚,虽然遍体鳞伤,但怎样都不是作为向人告苦的借口。虽然不回关丹过年是老早的决定,当然是用忙为借口,但是因为客户都知道我在都门,大年初三就跟我要货了。

人生除了赚钱,还有很多其他重要的事要做的。

如果以前别人对我这么说,我都会积极解释,如今都当耳边风了。

听说我那么早开工,最高兴的是En。Rajoo了。那么多年,从开始的惨淡经营,到辉煌时代,到如今突然的变化,他都在同一条阵线,甘苦同共。

路还是要走下去,当手下都随时待命,我怎能就放弃?人生很多事情都重要,其中,曾经同舟共济的好伙伴,不能说放就放。

好伙伴,让我们拍去满身尘土,从新出发,龙年好运!!!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那要当当真真祝你龙年好好运!你家sotong让你如何窝心了?我上个礼拜有段树熊的片段要和你分享,奈何贴不上去。十四个月多,还不会走。想必是我过度宠爱,心疼她摔跤的缘故,所以迟迟学不上来。

koon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吾家SOTONG经过吾弟十四个月悉心养育,如今英俊帅气,已经会认人,一会认人就完了。我看他可爱,他看我可怕,一碰就呼天抢地,气得我,也吓得我,不敢动他。

还不能大小声呢,真巴闭。

也还不会走路,想他们夫妻俩和你们夫妻俩一样,哈哈!

现在已经没有去看他的热忱了,等会叫我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