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6日星期二

怎能让往事如烟?

远方的她来电求救,要我为她写封英文信,通知客户酒店管理层已经改朝换代,从此江山属于她。

电话中的声音沙哑,生意很好!她这么说。听了也开心,以后去到那可以有免费酒店房间过夜。

本来这次应该跟她去看看,但刚巧大货柜到港,我这神经大师是紧张又兴奋,大货柜是平时进的二十尺小货柜的一倍,真金白银买回来,有一部分客户已付钱,有任何差错我除了吊颈做吊死鬼,没其他选择。

临走前托付我找货车运送一堆的灯饰和其他要装潢的货物,结果还是她自己解决。记得最后一次讨论时,她说过去到那,面对一对琐碎的杂事,人生地不熟,没电没水没人挂她带过去的大招牌,很是彷徨。我说不怕不怕,有事通知我,我从关丹调人上去帮忙。

也只是壮胆,真有事还看她的造化,朋友一场,这时候不能泼冷水。凡是有大动作时她总是寻求我的认同,进行的阶段也会找我商量讨论,其他周围的人的各有各忙,钱有几分让她周转,其他的就凭你姑奶奶飞天躜地的本事。

想当年,咿~~这一句显得几分老气,在产业界横冲直闯时,闯到一个客户的世界,所谓的捞偏门,哄他让我卖他想出售的屋子,然后花言巧语用尽手段压低他的价钱,千辛万苦卖了赚了他一点佣金,他是很不甘心,但还是请我们去THE SHIP锯扒。三人悠悠闲闲的搭轻快铁到SOGO,轻松愉快的晚餐,少了利益关系就是很单纯的友谊。

以前见的是风尘红颜,多少都用原始本钱换的生活,卖笑的女人看的多,总是期待男人的几分施舍,换的几分怜爱来肯定自己。倒没接触过我们这般正派的女人,看到我们对的工作的认真,狠劲,积极的面对生活,从痛苦和失败走过来也不颓丧也不放弃自己和任何机会,从未想过依靠男人,让自己很有尊严的生着,很是钦佩。从此和他关系纠缠起来,跟我们学功夫也想走回正路,让自己的未来干净一些。

像你们这样的女人,我还是第一回接触到。说时是在帮我们贴完广告海报的深夜,路边的西餐档,眼中尽是真诚。

也因为这样,从此他渐渐走上正途,到今天自力门派,间中的取巧和手段不说,赚的钱也是见的光,也赚了尊严,从此走出黑暗,在阳光底下头也可以抬的高高。

说起这段往事,怎能让往事如烟?我对她说:看人家是怎么瞧的起我们,你我今天,不论如何都要相互扶持,在创业的路上一同前进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