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

我的婆婆是ORANG ASLI

葛叔叔回台湾的前夕,很喜欢找人陪他晚餐,美其名为送行,乘机热热闹闹一场,显尽老人家怕寂寞的心。

本来今回是杜老头子安排为他饯行,他们台湾的男人,总觉得自命不凡,席上听他们说一些似是而非的歪理,很不入我耳,对他们越来越敬而远之,他们的集会我都开始躲开,本以为今回可以逃过一个喧哗无聊的晚餐,哪知最后一分钟,杜老头溜走,说是要送他的中国女友去飞机场回国。

好了,我被逼请葛叔叔吃饭,但通常两个人的晚餐他都要听我训话,听我将台湾男人批评的一文不值,因为这样,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,小杏被他命令到场陪座。

三个人的晚餐,集中力就转到小杏身上。自她来吉隆坡求学,还是第一次跟葛叔叔一起吃饭,老人家嘘寒问暖,啰啰嗦嗦,然后乘菜肴还没上桌的空档,葛叔叔出去抽烟解瘾时,小杏仿佛被压制了很久,瞥得很辛苦,神色怏怏然的对我说:

我今天跟同学说我婆婆是ORANG ASLI。

要死,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,拆自己的底牌。好了,听她同学的反应:

吓?你婆婆是ORANG ASLI?那她是不是住在树上的?

那她是不是。。。。没有穿衣服?

她是不是将树皮围在身上的?

小杏急忙说:我婆婆穿衣服和你们一样摩登的。。。

然后最后一句:你婆婆会不会吃人的?

小杏气疯了:如果我婆婆会吃人,第一个就是吃掉你!!!

我认为都是小孩子的胡闹混帐话,在逗她。刚说要来吉隆坡读书时,状元小姐就未卜先知的说:她一定会有culture shock。

我不置可否,只记得第一天带她去学校,送到教室,在门口看到她在一群眉目精明的同学中,天真烂漫,不晓世情,望过来的眼神有点无措的么样,显得有些格格不入,心里有些忐忑。

但是自己选的路,总得自己走下去,怨不得旁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