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

桃花依旧笑春风

日子过得越来越苍白时候,我觉得是理所当然。

想做而未做的事,也不刻意再去完成,我只想将当下过得好。面子书上遇故人,感觉就可以去的很远,不是这残弱的身子可以完成的事,虚拟中的世界,完成了。

遇到了小学同学的姐姐,然后我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回想。回想。这么一回想,连带好多的人与事,就想回来了。

而我的遗憾是,小时候的照片,十二岁以前的照片,一张也不复存在身边,家里搬走时,都被安排到新山的另一家了。然后朝朝暮暮,我盼望弟妹能为我带来,但我的心事不是重要,重要的还有他事。

听说是压在楼梯下的某个箱子,和不相干的碗碟家具摆放在一块,要搜出来,还要一番体力和时间,这些体力和时间,和我的心事不能成正比。

如果有旧相,我沿着相中的人脸,相中的的情景,缘起缘落,就分明了。

然而如今我只能自己想,我想了好久,一张清秀的人脸 ,及肩的长发,圆满的脸庞,双眸含笑,
就是她,我想。

然后就满意了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生日快乐!
我待会的班机飞日内瓦,公干。
在等机是才有尘埃终于可以落定之感。
想起这特别的日子,还有几小时,还是来的及,生日快乐吖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谢谢了,今天才看到,感觉很好。旅途愉快呀!公干之余也可以感受异国风情,希望一切顺利!

天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