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9日星期日

轶事之缘起-我的四大天王上司

那时是在某间挂牌公司担任行政助理,在公司里头常被调来调去,因为工作表现不理想。

后来就被调到Planning and Implementation department,协助处理行政工作。这个职位在行政部是被公认最难担任,工作量大,要侍候的人多,上司是四个工程区经理(Construction Regional Manager) ,负责全国的工程,号称四大天王,在公司举足轻重。

没想到在这里我如鱼得水,四大天王对我没太大意见,对我算是非常满意,说我是有史以来最称职的秘书。

我只能说是缘分吧!甲之熊掌乙之砒霜,其他的旧上司对我能够胜任这个令人望风而逃的职位非常诧异,因为我当时的老板权位都在他们之上,后来他们对我态度也带着客气。

这许多年,我一直将四个上司放在心上,很感激他们对我的赏识和认同,如果当时没遇到他们,就算我厚着脸皮想死赖活赖,也是无法在这间公司继续呆下去。当年的种种喜怒哀乐,如今还可以侃侃而谈,说到喜,就要数这位最年长的上司,他有一个通俗老土到令人几乎喷饭的名字:WONG AH MENG。

今年正月初九,也是当时公司里头一位工程师,而今是拿督身份的旧同事,新屋入伙酒将我邀请,我还当真是受宠若惊,这么多年了,他依然对我如初,虽然少联络,也只得他,几乎新年都来个祝福的短讯。

十多年。 年年如是。

就在当日,看到WONG AH MENG。看到他时还真有些没把握:十多年了,他是否还记得我?

他还记得,同时来的其他旧同事都还记得我,我站在他们之中,谈的是几百个Million的工程,我无法插口,默默的。但想有这一个会面,心中曾有的一些遗憾,也就罢了。

就这样,我想起以前跟旧上司的一些轶事,温馨,温暖,温柔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