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

结婚前奏谱

忙了一年,筹备期间高潮迭起,有笑有气有悲有喜,终于,两岸猿声啼不住,轻舟已过万重山,弟弟成功将美丽的新娘娶进门,完婚了。向来爱搞怪的他,没有父母兄弟姐妹的协助下,独自将婚礼办的热闹又温馨,刺激又混乱。

本来,弟弟搞人生大事,做姐姐的应该也跟着忙到团团转,偏偏好日子到眼前时,我不争气的病到奄奄一息,在医院被医生折磨几天。出院后用两天恢复一点元气,时日无多,距离婚礼还剩三天。各路来参加婚礼的人马有一些要住弟弟家,枕头被单和当天招待客人的矿泉水纸巾由我和妹妹负责,眼看时日无多,就拼了老命,约了妹妹一起将整车的宝贝送去弟弟那还带新漆味道的家,顺便看看还有什么需要我们的地方。

当天妹妹晚上九点约了客户收钱,看在钱份上,我只好等,等到十点半小姐她急气败坏的出现,说客户一直来电通知another ten minutes,说了几回还没出现,最后一通她跟客户说改期算了,然后飞驰到我这里。

抵达弟弟家,才发觉很多事情还没处理。因为外地的亲朋戚友太多,分配过夜的地方和载送就够我们烦恼,这时候当年做产业时,在马路上比床上的时间还多,吉隆坡路线就数我最熟悉,那里有酒店路怎么走,谁住这里谁睡那边,三言两语中就安排敲定了。

然后弟弟再给我一个让我措手不及的惊吓:当天他决定抬花轿接新娘。

要结婚才买屋,因新娘妈妈不想女儿嫁的远,想到人家千辛万苦将女儿养了几十年,爱物及鸟,找来的新居就只离开太太娘家两条街道。走路五分钟,接新娘用车子太近,走路太委屈新娘。头脑有些特殊的他,向来想法天马行空,结果把戏多多的就新郎决定用花轿<抬举>新娘。此轿从买痰桶剪刀洗澡盆的嫁妆店租回来,店主利害,也是为了宣传,竟然打电话给报馆。当天上午弟弟接到报馆的电话,说要采访这个别开生面的婚礼,这么隆重,弟弟叮嘱我们要穿美美扮靓靓,万一不小心被拍到,上报纸就不会丢脸。

在旁的新娘,要求我这姑奶奶帮她做衬花,说外头做的贵,她要主人家,兄弟姐妹,全都别上衬花。她家第一次办婚礼,比我们男家还要兴奋紧张。这不难,美丽的任务隆重地交给KERIN处理,她给足面子,用上好的缎带,名贵的胡姬花,长辈的还用大大朵的罕见名种,配上松叶和小果子,当夜将婚纱店为新娘新郎做的衬花的风头抢走,真不枉我们称姐道妹一场。为他人的婚礼布置场地的经验很充足,但因为要接送亲友,自己弟弟的婚宴反而英雄无用武之地。

最好笑的就是弟弟买了八个床垫应付来他这过夜的亲友,但没有买床单,男人的心始终不够细腻。第二天我回公司立刻吩咐印度先生Mr. Rajoo找一匹仓底货,就是有问题卖不出那种,他将仓库翻转过来才找到一匹适合的。然后他和助手印尼小姐合手剪八了块布,我吩咐不必车边,就洗干净准备应急。八块布大剌剌的吊在走廊柱子临时绑的几条绳子上,很是招摇,路过的人看见都要问一回。我下楼一看,糟糕,怎么好象太短,拿一条上去宿舍铺在同事的床上,真的短了几寸,两个笨蛋只好再剪几条。

结婚前两天我迟到三个月的月经姨妈翩然驾到,我被折磨的死去活来,可怜的妹妹就惨了,听到我电话中气若游丝,二话不说,不过也没的说,很义气的立刻接手我的工作.迎亲前夕载送新加坡远道而来的小妹后,再去八打灵拿衬花,又赶上甲洞打点打点,然后打个电话给我幸灾乐祸的说:不够碗碟,你去想办法。接着飞驰赶回家接从关丹来的姨妈一家。

那时已经五点,来不及去买,好了,平时做产收业集了很多碗碟杯子,到处送无可送时,嫌烦都塞到公司的某个角落,这时候Mr. RAJOO一面念印度经,一面帮我从各角落搜出来。晚上八点回办公室抬出两桶笨重的碗碟汤匙筷子,差点从楼梯摔下,准备送去弟弟家时,妹妹的电话来到:不要去了,他们说很累,要早点休息。

当夜一点大妹和大弟带着老家伙从新山搭巴士抵,妹妹抛下家里的姨妈一家,去迎接他们送到弟弟那里,第二天大妹说,到了弟弟那里灯没开澡没洗,摸到枕头就睡死死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