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

结婚进行曲

接新娘当天,我一大清早很困难的从床上爬起,飞驰到弟弟家。在篱笆门口就看到一堆人,弥漫着喜气洋洋的气氛,新郎倌穿着黑色的中衫套装,人逢喜事精神爽,怎么看就怎么帅。我穿着短裤光着两条大腿,抬下两桶的碗碟,停好车子,从一双双像看到疯婆子的眼神中飞进去屋子里,找个房间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,准备出场陪弟弟去娶老婆,因为跟他岳家有非常一点点的交情,可以去帮弟弟说好话。

门外轿夫们在打点,准备花轿去迎接高贵的新娘。穿着白衣扎着马步在录影的是新娘的弟弟,弟弟的小舅子,姐姐结婚他比谁都紧张,一早就溜过来姐夫家拍摄。年尾轮到他小登科,预先取经。

决定用花轿接新娘后,弟弟还担心没人帮忙抬轿,朋友们原以为只是说说,他向来灿舌莲花,假的常被他说的跟真的一样。后来知道是来真的,比新郎还要雀跃,一呼百应,来自东海岸的,北马的,南马的,欲拔刀的各路英雄有些还被割爱。有幸被选中,皆风尘仆仆远道而来,两位来自东海岸的前一夜赶到弟弟家,听说在院子餐风露宿。是真是假?不知道。弟弟说的话有待考证。

时间早上八点,新郎一声令下,花轿凌空而起,举起<林府迎亲>牌子的两个兄弟打头阵,后头跟着的是大妗姐姨妈姑姐,加上一群没见过这种场面,比新郎还要兴奋的外甥侄儿侄女,浩浩荡荡出门去,一路上播放了凑兴的敲锣打鼓的迎亲音乐歌曲,从家里跑出来的的,路过的,车子探出头的,指指点点,看的和被看的,都兴高采烈。


远远的迎亲队伍只看到岳父在迎接,其他的躲起来,一个兄弟跑到先前头放起鞭炮,炮声后一地的红硝,队伍也到了,接下来当然是玩新郎的重头戏,领头的是相中这位先生。这玩意向来是姐妹们的好戏,和兄弟对唱,带点打情骂俏,或相看的意思,看上了就可能又是一对鸳鸯,但这回是个男的带领,少了娇声嗲气,小生霸气重,就是谈判的意味了。

迎亲队伍在篱笆门口被拦下,新郎先是要到左邻右舍敲门通知各位今天他来接新娘,请大家来见证。在门口一喊叫,出来的不是客人,是岳母,看到弟弟在人家门口大喊,立刻把他叫回来,不准吵醒还在睡觉的人家,等下搞不好被狗咬,奉岳母命,第一关顺利通过。
第二关还是岳父跟岳母求情,让孩子玩一玩,才可以上场。新郎从五支钥匙挑一来开门,挑错了开不到,要罚:结果受罚的是兄弟们,新郎在旁看的笑眯眯的。第一次是要兄弟衔根短短的吸管,然后将十几二十条的橡皮圈挑起,一条一条的用吸管传给下一位。到这里弟弟才发觉到没带荷包来,罚的红包还要兄弟们凑出来。

第二次被罚是两个姐妹拉了一条绳子,受罚的向后弯腰从绳子下躜过去,新郎带头过,第二次由两位兄弟,连过两次,拉的绳子越来越矮,腰的高度,幸好迎亲队伍有姐姐们的两个孩子,两个小男孩很轻易的过关,赢了围观们的掌声。

拿了钥匙开了门,还有第三关。我跷起腿吃岳母捧出来的饭,没眼看。听说领队的男姐妹因为伴郎兄弟用蛮力推开姐妹们闯过关,生气了。这时妹妹来提醒十点那头要入门,但这里还意犹未尽,我们开始紧张,看弟弟的红包一封一封的出,我心痛的要命,开始催丈母娘,时间到了时间到了,超过了不能进门了。

一堆人拥着弟弟上楼,小孩都从大人的裤管躜过去。我在楼下等消息,一阵又一阵的喧哗,如十月怀胎,胎动了,兄弟下来,说开门了。听说是三个关上大门的房间要新郎去猜新娘在那里,又被罚了几回,还是丈母娘上去指点迷津,弟弟才顺利开到门,然后是宣读爱情宣言,接着新郎新娘签上大名,此后今生今世,恩爱永远,不得反悔。

一阵忙乱的敬茶拍照,终于接得美人归,兄弟们不负众望,抬着胜利品:新娘子,欢天喜地,光荣凯旋归来。








到了新郎家,放下轿子,美光灯此起彼落,闪个不停。红纱里头的新娘,成了明星,笑颜如花。我们都觉得弟弟是应该娶不到老婆了,没想到给他娶到这么漂亮的太太。
大妗姐吩咐弟弟先要踢轿帘,意思意思的下马威,才掀开帘子。妹妹的孩子奉上一盘果子,新娘才进门,又是拜拜又是奉茶,然后进房子休息,媒人婆又是一堆礼节,闹的大家嘻嘻哈哈,最后两家引颈长盼的婚礼,宣布美满结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