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

北京人

年末,在赤道上,飘摇的是雨,雨中过了冬至,冬至对我来说不过是平常日子.日子到了圣诞歌声起时,我依然没有过节的感怀.

当近来为我细心调理健康的中国北京医师,昨天问了一句:圣诞节去那里?

一时间无法回答,言语模糊.年末佳节连连,孤身只影飘零多年,对佳节假期不敏感.其实也真的不能感触多多,多了平添惆怅,又何苦?

倒是人在异乡悬壶济世的北京人,冬至捎来一个祝福的短讯.

一个好医师,对病人如朋友亲人般关心,马来同胞也老远跑来找他针灸.我这个病人常叫他头痛,太多出奇不意的状况叫他手忙脚乱,啼笑皆非.好不容易病情才压下,要开始调理,我一下得意忘形,喝了几杯小酒,结果第二天吐的不成人形,其他并发症一起发难.

再一贴药恢复人模人样后,才回去复诊.

好了呗?他问.

我不好意思的笑.

真呛!他低声嘀咕.

我回去问有个北京好朋友的妹妹,什么是真呛?妹妹说就是4896(福建话的死伯够力)

让我为他打广告.





李明道 中医师
DR. TCM LI TIAN
(中国)

人高马大,颇有我的偶像翁诗杰的风范,声音宏亮,在诊室外听到他的声音很容易以为他在骂人.重要的是,我在医院躺了几天却越来越严重的风瘼,服用了他的药第二个晚上,还做好心理准备全身会如处在火炉中般发烫,然后痒不可当,到无法忍耐时才服镇定安眠药.

结果什么也没发生,我在身心极度疲累中,睡了个好觉.


http://www.taipeitcm.com/DoctorsProfile.htm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