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星期一

逼迁

妹妹气急败坏的来电说,我的屋主已将房子卖了,要我月底滚蛋。

滚就滚,我气定神闲的说。

滚到那?怎么滚?新房子还在装潢,看样子要下个月底才能好。

一切看起来,都差那么一点点。

才那么一点点,不能说是遗憾,差多多我都这样将生命过了超过一半。过了半世,剩的那一点点岁月,所谓的残生,才换得那一点从容。

暂时委曲一些,我就搬到葛叔叔家的客房蹲几天,其他家具就先搬到仓库放着。这样好,我们就可以慢慢装修,慢慢布置,不用赶了。我一口啤酒,一口鱿鱼,口齿不清的对话筒叽叽呱呱。这么一说,妹妹就松了一口气,安心了。

她当然安心,小姐她的屋主也卖了房子,下了逐客之令,请她三个月后消失。她算盘敲了那么久,还是个替人买卖房子的,喝了多少客户的入伙酒,结果自己反而买不到房子。

她是打定主意来跟我一起住,死缠着我了。然后装修期间她全权掌控,出主意出力,出钱是她姐姐的事。

我暗自打了个寒颤。


真可怕。

因为她,我的装修费从本来的预算飙到超过一倍,目前行情还在涨,迈向两倍,我脚软,心在发抖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