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

梦之旅组合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qEoznkqqpw&feature=related


梦之旅——中国目前最知名的演唱组合(男女声三重唱),由广州著名和音首席“钟惠嫦”,著名通俗女歌手“常安”,著名男中音歌唱家“吴哲铭”合作而成。

—— 他们的演唱专辑《流淌的歌声》把曾经传唱中国大江南北的歌,运用通俗唱法、美声唱法和民族唱法重新加以演绎,新演绎的老歌不仅唤起了人们久远的回忆,重温 往昔的历程,也让人获得崭新印象:原来这些老歌可以唱得这么美、这么动人!

——经他们演唱的歌曲层次清晰,线条鲜明,感人肺腑,听后给人一种 美的享受。

取自
http://www.fm993.com.cn/html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在年老时,在没许多将来时,但如果有很多回忆,活着依然叫人依恋。

随着逐渐放开的心,我越来越喜欢自己的过去,点点滴滴,都如将花轻轻一拈,微微一笑。而当听到一首过去自己唱过的歌,被演绎得那么梦幻时,流入心间的是,幸福。

更何况,那么美妙的歌声,那么美丽的组合,那么美好的旋律。

想起啊,当年合唱团的日子,歌乐飘飘。我的过去是到底也曾经留下美丽的痕迹。

梦之旅的男歌手歌声几乎无瑕疵。应该说,他知道如何发挥,如溪水淙淙呜咽低语。

流淌的歌声,形容的真好。

女和音音乐造诣非同凡响,非常安分的扮演绿叶角色,将整首曲子衬托的非常出色,如果要我鸡蛋里挑骨头,就是主音长安。

梦之旅最特别的是,没有真正的高音歌手,没有其他合唱团的那一套。

也许因为我是女高音,但不喜欢唱那种高昂的唱法,觉得太直接。以前练唱时,常坐女低音组,那里有好姐妹林白白,然后偷偷唱她们的部分,很过瘾。趁男声练唱时交头接耳说闲话,老师也许知道,但很宽容我,任我放肆。

唱低音是一种挑战,如果功力不够,很容易被高音拉着走,荒腔走调,然后整首歌曲被污染。老师人老耳朵不老,可灵巧,一下子就把唱错调的揪出来,就是要先纠正你一个人。

高音就不同了,很多时候跟着伴奏的音乐唱就是了。但我就喜欢不高音的喧哗,争风头似的,反而陶醉于低音的呢呢喃喃,若有若无,隐隐约约中,撩拨心弦,一根一根,音韵缭绕。

低音,就有这样的魅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