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

再叹

再一个亲人,大弟媳得了鼻癌。

今回就是跟癌症谈判后,暂时赢一回合的大妹兰上场了。出入医院最勤的也只能是她,除了因为是过来人,也因为她跟弟媳最熟悉。

我想的是四个小孩,见面少,总难亲热,我这个姑姑是在他们的童稚岁月是陌生的。最后一次见面时,倒是反常的亲昵,有的没的胡说八道。弟媳说:你们都没跟六姑拍过照,来来来,来一张。

小家伙立刻跑到我后头,趴在沙发上,我坐在地上,小弟抱着他的林甲洞,嘻嘻哈哈的,就一张照片了。

才不过几天,还在吉隆坡参加会议的弟媳就应承受不了那痛,入院检查。医生怀疑是鼻癌,然后一次又一次检查,住了几天医院,大家心中有数。

后来知道了病情,大弟再迢迢的从新山载了四个小孩上来,而我还来不及赶上见面,一家子就回去了。

县在我心上的是,小孩那天真无邪的笑脸,那一声声的,六姑。



3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又一桩让人伤心的事。我挂念着一个患乳癌的年轻网友,几个月前在网上和她聊过,再也没有她的消息。希望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。坦白说,听到有人癌,癌,癌的机率很高,让我恐惧。希望她们抗癌成功!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我真的已经有点麻木了,经验的累积,都已经知道怎么处理,只是现在牵涉到孩子,如果需要到我处理,就觉得有些辣手。

koon 说...

天平,我之前也胡思乱想过,我自己如果在孩子如此小的此刻遭遇不测,有的选,我会连孩子也一起带走。牵涉到孩子,的确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