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

最后一场花之饗宴-紫色婚礼

院长幼儿小登科,花姐妹最后一次为她出动,刚从丧夫之痛走出来的院长,全心全意地为最倍受夫妻俩疼惜的幼儿筹备婚礼,亲手织了上千朵的纸玫瑰,紫色系列,和上百朵的白色水仙,难为了队长KERIN。

本来的承诺是一半鲜花,一半假花,到最后在现场,得知只有两包鲜玫瑰,和进口的绣球花,傻掉了。

硬邦邦的假花少了叶子,怎么看就似没灵魂的躯体,幸好酒店送了十包鲜花,才不难为巧妇。



今回把大妹兰带到现场见识,她很开心的代替我插桌花。

她本以为插花是何等优雅的事,结果看到大家为争分秒而拼命,受了惊吓。我和她呆到临晨三点,因顾虑到她的健康,就先走了,而其他人是第二天八点才离开。对花姐妹的耐力,和每个人背后的故事,她才知道,每朵苦情花,看来娇艳,其实都走过了一段坎坷人生路。



说到摄影,本人非常外行,拍出来的成绩终究不理想,献丑了,惭愧惭愧。

这花门,架好的云龙柳绕上紫纱,再加上叶子花朵,是最费人力和时间的工程。

VICKY累了坐在在旁监督时,说了句:没想到你那么久没插花,技巧还是那么好。

那里那里,见笑了,见笑了。





大厅的桌子一个透明玻璃,里头装满水,水里头放了一朵大绣球花,上面再插一个造型,这KERIN的创意,我耳目一新。



新郎胸花。

糊涂主人傻相机,拍到一半没电池,其他的就留在记忆中了。


婚宴上新郎隔空和亡父合唱了《上海滩》,完成了和爸爸的承诺,院长在台下抹泪。母亲代新郎谢了所有的人,新郎自己谢了妈妈,再感性的给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新郎来敬酒道谢时,我说了句:希望能为你孩子的婚礼插花。结果是满桌惊骇的笑声。

快都要十八年,你有那么长命吗?KERIN 笑问。

那这就是我们为院长做的最后一场花之饗宴了,生命因院长而能花枝招展,我们都很感激。

这是一个充满了感恩的婚宴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每次看总是那么清新


三月

天平女郎 说...

老朋友来到真是赏心悦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