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戒酒如戒你

今夜还是冷。冷了那么多天,我坐在窗前,双腿已经是隐隐的痛。

岁月总不会忘记用各种方式提醒我,老去的年华,已经像枯萎的花,我就是那昨日黄花,这样飘落了,默默地无声。

我记得当初是这样,默默地承受着身体那绝望的痛时,是低着眉头,缩起肩膀和身子,你走过了,走过我身旁,带着欢悦的声音领着人走开去。

那时我记得是闭着眼,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感觉到转回来的你,再次经过我身边几步后,回头望了我一眼。

我憔悴的那么不堪,我想,叫人好奇了,我想。经过我身边的人,会惊讶于我颓靡和恹恹的气色,像一条在路边的狗,满身糜烂,奄奄一息,我再这样想。

再后来的几次,你经过我身边后,还是会回过头来,尤其是病重的时候。

也许你闻到我身上那难以入鼻的气味。

那时我身上总带着腐尸的体臭,其中一种叫我难堪的病,这从年少就一直纠缠我的怪味,一生难除。

我活的很辛苦,可是还是不愿意死去,这我很骄傲,我动过绝望的念头,可是还是撑下来了。

那现在还有什么会叫我失望?

生活还是苦涩,可那就是叫我得一点点的甜,就欢喜了。只要病痛离开我几天,我就欢天喜地,觉得整个世界为我歌唱。

我的要求那么低,不见你的日子比见你长的那么那么的多,在你身边得尽娇宠,离开后就得自生自灭,绝不得你一丝慰问。

我也一样,就不联络你,虽然你希望我会。

但你知道我已经无所求了,连你,我希望你离开我远远,像今夜,我对着乌黑的天空,冷冷的空气,无挂碍的心,很是安详。

戒酒如戒你,清醒地知道自己要什么。

请你离开我远一点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