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

逃城记

生活中已经很久没有歌声,有的是无尽的挑战和厮杀声。精力透支,不知去向,在低落的情绪中,我带了不适的肠胃,逃了去了台湾。

我以为,在台湾的一段时日,我将和胃病纠缠不清,然而除了第一晚,还有些些灼热,第二天竟然没事了。

原来我的病是因为太多的压力和不开心,逃离本来的环境,去他国然后一切眼不见为净,还真是无意中作了对的决定。

因胃没事了嘴巴就开始坏,开始啃心爱的盐酥虾,喝红茶,吃色彩缤纷的蛋糕,吞凤梨苦瓜鸡汤,把李医师的吩咐叮咛抛到九霄云外。

除了盐酥鸡,我费了大劲按耐下来,另外也是葛叔叔的警告和恐吓,我知道自己如果出状况,就是他凄凉,要服侍我。生病的我和妖魔没两样,除了头上没有两个角,脾气也很火爆,因为同情他,我就乖乖不作怪。

临去前被告知台湾的夏天脚步已经开始,无需多带衣服,然而最后两天天气转阴,下的雨好凶,我们就在风中雨中,将货柜上完,然后让葛叔叔陪老婆去,自己就逍遥自在的,在林口街头独自逛了两个晚上。

因为太自在太快活太逍遥,难得难得,故逗留多了一天,也没什么事,就是闲,那闲滋味,我已经很久没品尝。很多有一点点相干的人,争请吃饭,葛老板都帮我推掉,除了姐姐,他没法推,然后好像别有心计的让他孩子和我共了一个晚餐。孩子们安排在一家叫《贵族牛排》的餐厅,气氛很好,紫色系列的装潢,很是高雅,意外地是价钱的大众化,不到马币三十元,就可点一个鸡排,然后还有不少其他点心饮料,任吃。美味,可口,比正餐还叫人惊喜。

可是我点了最贵的烤大虾,嘿嘿!大概马币五十元。这一餐由大儿子和女朋友付账。离开家时,在停车场,二儿子塞了一盒他公司新近的保养品给我,说是很贵很见效的。

见不见效我不知道,我那个柔弱易感的心就怅然了。开始认识时,他们一家是在很辛苦的阶段,上大学的费用见他父亲筹得焦头烂额。能读书却要面对经济问题的孩子,撩起了我年轻时最大的伤痛,因此常出手相助孩子们,但助了好几个都好像白费心机,自讨苦吃。葛老板也许常提醒孩子,然而孩子的尊重我当是礼貌,但聚餐上的温馨和愉快,还是然我觉得贴心,听说我爱吃马铃薯烤芝士,立刻要去买来,可是我肚子都快撑破了,只好留下回。

我觉得来台湾,一次比一次幸福,我这么说。

我舍不得回去了,这么跟葛叔叔说。

可是我还是回来,再任性就是不顾全大局了。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还好还记得报告让我跟进一下你的近况。:) koon

天平女郎 说...

我目前处于潜伏状态,等待时机,哈哈!

其薇#三月 说...

每次台湾都不叫我,那样你少吃很多美食.

天平女郎 说...

可能近期会再去台湾一回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