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

麻薯的寂寞

我躺在沙发,天气冷,不自觉地把自己卷成小虾米的形状,将被子铺在身上,很舒服的看着电视。

然后转个身子换个姿态, 就看见脚下的麻薯,静静地坐在那里,自知没人愿理睬,识趣的独自枯坐一旁,不声不响。

麻薯,过来过来! 我拍拍手。

它立刻像箭一样蹿进我怀里,四脚朝天,小鸡鸡坦荡荡且笔直的裸露在那里,毫无仪态。

我伸手替它按摩肚子,麻薯一张狗脸很陶醉很样子,看来很久没享受这种待遇了。麻薯四岁,狗的一年等于人的七年,算算,麻薯就是二十八岁,正值壮年。

麻薯还是处男?我问葛叔叔。

是的。老烟枪在吞云吐雾。

那还不为它找个女朋友?

人家嫌它是杂种,血统不正,不原意。

狗眼看人低?还是人眼看狗低? 狗的主人不愿自己的狗女被沾污,那可怜的麻薯只好自求多福了。我想起了九把刀的爱狗PUMA,人家已经为它找到了女朋友,抱到它身边,明明是郎有情妹有意,两情相悦,但是那只狗转来转去,相互闻了对方的屁股,弄了半天,还是无法进入状况。

两个着急的主人都助了一臂之力,但这种事呢。。。最后的结果是没有开花结果。往后PUMA只好继续和九把刀的脚热恋,百般缠绵后,一腔的热情都射到他脚上。

至到PUMA魂归天国,入土为安,还是处狗之身。

我祝福葛家男人的腿,能和麻薯相安无事。

麻薯是因为一段爱情,而走入葛家。葛家大少将初恋女友的爱狗接回来同住时,小狗才一岁,很漂亮光鲜的毛发,活泼可爱。两个年轻人因为要工作,照顾小狗的任务就由两老扛起,由于年轻人把麻薯当成孩子,两个老的莫名其妙的有了狗孙子,做了狗公公狗婆婆了。

狗公婆将狗孙子送去宠物美容院后,接回来的麻薯扎了辫子,还别上蝴蝶结,香喷喷,神清气爽,舌头长长的露在外头喘啊喘的,蠢蠢欲动,朝气勃勃,精灵可爱。

麻薯有张可爱的小床,就安置在公公婆婆的房里,公公不在的时候,由是它陪婆婆渡过了好漫长的一段日子。每天晚餐后,还有婆婆侍候一盘水果,麻薯其实很得婆婆的疼爱。

葛叔叔捧着麻薯的样子,真的是像抱个孙子的神情,一起陪我去吃蛋糕时,走过马路,人潮拥挤,车子呼啸而过,没见过世面的小狗在公公怀里发抖,狗公公安抚孙子的么样,还可真慈祥怜爱。吃蛋糕时,麻薯也有一块,由它公公一小口一小口的喂。吃完后,大家起立要走了,把麻薯留在桌上。

我们走啦!大家那么说。

站在桌子上的麻薯一幅不知所措,可怜兮兮的样子,本来期待它跳起来跟着走的葛叔叔,只好又将他抱起了。

狗父母对麻薯并不费心照顾,当养狗的热情燃烧成灰烬后,就意兴阑珊,连带狗下楼溜达顺便解放排泄物也懒了。这样,麻薯就在家里到处乱放乱射,都要两个老的解决收尾。骂也骂了,打也打了,但到底是畜牲,怎么教都不是。最后是将小狗关在浴室,希望它会在里头解放,但胆小的麻薯吓到半死,一直尖声惨叫嚎哭,只好放它出来,任由它。

我成了狗奴才,狗的奴才,专门替狗清理粪便尿尿。每次回家看到客厅厨房都一滩尿屎,葛叔叔都气的要命,这么唠唠叨叨的念。

一进门,看到麻薯静静的缩在椅子上,就知道他做错事了,等待挨骂。

这样时间长了,大少爷劈腿换了女友,更是冷落麻薯,其他人也开始厌烦,麻薯就更 不讨人喜,又不能将它丢弃,结果是大家都无可奈何,除了葛太太,其他人就不怎么理会它了。

这回看到麻薯,毛色暗淡,身上还有几处毛发脱落,明显的落魄了。听说皮肤也不怎么好,敏感,颈项那里被它抓的快脱皮,发出的惨叫就是那种忍无可忍的痒。看了医生,医生就拿个纸套,套在脖子那里,不让他抓,可是它还是有办法伸出前爪跨过纸圈拼命抓。

我那么几个月才去台湾,一进门口,麻薯就扑上来,两脚放在我身上,等我牵起它双腿,拉拉扯扯的走几个圈,然后放下。

可是它还是意犹未尽的,又将两腿扑上来。

麻薯。。。是寂寞的。无言又难言的寂寞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