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

吉他浅情



仔细看了几次,听了几回。罗大佑手上是民谣吉他,琴弦是钢丝,弦音清亮,是伴奏时常用的吉他。而伍佰手上那 十分的吸引我,专注的听了琴音,和观察他弹奏的方式,就肯定那是我以前用的古典吉他。

古典吉他是用尼龙弦,在弹奏SOLO时,有几个手法指头需要在弦上来回摩擦,这种弦不会对手指头造成很大的负担。古典吉他的尼龙弦音十分浓郁,十分沉稳,稳稳的凝集在线上,不散,不争宠,不喧哗。

古典吉他需要技巧,能弹古典吉他的,通常也能掌握民谣吉他,但能弹奏民谣吉他未必能玩古典吉他。

两种吉他各有风骚。

手头还不是很松动的时候,分期付款买了一支两千元的古典吉他,不是因为虚荣心,而是因为为了上一层楼,比较难度的弹奏技巧,一只好吉他很重要。

最近有过再弹吉他的意愿,然而,没再遇到心仪的吉他。以前那支被偷的吉他,藏了太多的我的过去,如果吉他会说我,那几乎可以说完我的一生。之后的我,就不精彩了。

也许曾经沧海难为水,心中的往事,心中的温柔,心中的情怀,不再。。。

台湾的歌手,真的很精彩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