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

旧老板

看到才女写说不喜欢我的旧老板时,愣了一下,那一刻有些不理解。

但喜欢和不喜欢,非常个人,倒无需去追究原由,只是一刹那,杨家将的每张脸孔在心中一一浮现。

杨家兄弟姐妹都很杰出,除了大姐,我觉得她有些神经质。但她有过一段结局很伤感很动人的爱情故事,故事中的他,和我相识于微,在我心目中的分数相当高,所以当杨大姐把我叫去办公室,翻了白眼凶神恶煞的臭骂我一顿,我事后很快就释怀。

为了什么也忘了,好像是被小人告了一状,但职场上,那一个员工不曾莫名其妙的受了一些委屈,甚至诬蔑,我这种讨人嫌的,见怪不怪,也麻木了。

杨家兄弟中,和我较多接触的是杨老二,在杨氏集团,他掌权最重。the gay who always wear over size coat,有外人这么说,大概是要掩饰他瘦小的身材。

年纪轻轻,镇日面对的是父亲创业时代的前朝功臣,有些还会倚老卖老,但他还是能应付自如,压得住大场面,气宇非凡。

当年还是小男孩的他,跟父亲到工地时,真还没人对小毛头看得上眼。难得的是,他对我非常好,当然是因为是我的上司的关系,所谓爱屋及乌,接触 多了,在众多肥环瘦燕的行政人员中,对我比较有印象。

听说我要离开,把我叫上办公室,请我喝咖啡,诚恳的一句:你有任何要求,可以随时来我这里说,我给你这个特权。

办公室那么大,冷气那么冷,老板的派头那么高,可怜当时年轻的我,没见过这样的场面,忐忑的心狂跳不已,差点昏死在他前面。当时捧咖啡给我的女秘书,后来说起我当时的么样,笑起来的疯癫,有声有色有动作,动作就是前俯后仰手掌拼命掩住几乎笑裂的口。

最后还是走了,到今天不后悔。对我们这些永远爬不上厅堂的小人物,大机构真是个非常好的训练场所,但不是久留的地方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