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

时日尚早

门铃响,叮当的一声,在刚开始办公的时间算是罕见。从闭路荧幕一看,是一个女孩纤瘦的身影,这样想也不想,就按遥控器将门开了。

像鱼儿般,轻巧的游进来,竟然是小贝。

那真是惊喜了。

像其他曾经在这里进出的孩子,回来时的举止,唤了我一声,然后就环绕办公室一圈,跟小男生扯了几句,溜去样品间,摸摸看看,看到旧人就欢喜的一场热闹,再去茶水间喝杯水,上个厕所,最后去让RAJOO喊一声:AH MOOI~~~~,就算不枉此一来了。

众多孩子中,小贝的成就最非凡,难得还常惦记表姐,仿佛没感觉到这个老表姐曾经对她十分火大,不知道是不敏感还是故意不敏感。这孩子有时会扮猪吃老虎,表姐不是不知道,但装傻也是我的本事。孩子就是这样,在外头混的好好,绝对是不会想回来探望我的。

成就来的太早,就不是事事如意了。才二十一岁,就驾宝马,真的都是自己赚来的,明白的人知道是她的本事,不明白的就难免会有揣测之心。

当初她放弃了读大学,我觉得非常对不起舅舅,在他前面真的无地自容。若不是自己多事将小贝拎出吉隆坡,他老人家希望家里头有个大学生的愿望,就不回落空。

但小贝后来的成就真的叫人另眼相看,虽然知道此女非池中物,可是像个久困在浅滩的猛龙,得了风雨,就奋力一跃,就冲出了自己的一片天。
 
那又如何,始终还是个孩子,还要人疼着呢!又如何去带领十五个手下。

陪她早餐,聊了几句,大概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,闲闲的说了句:葛叔叔不在,如果你想过清静的几天,就过来跟我拿钥匙。

下午就一个短讯来:我要去葛叔叔家住几天。

晚上陪她晚餐,才知道,她明白了什么叫财富从门口进来,爱情从窗口飞出去。

还年轻,青春正盛。时日尚早,来日方长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