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

新年事2

年初五,小妖怪被妈妈派过来陪我。

于是,小妖怪是新年期间在我身边出现的第一个熟人。

从开始的四岁小鬼,烦的我想将她从窗口扔出去,到今天小学五年级的小女生,已快婷婷,爱看我打扮穿衣,摩挲我的小饰物,批我五颜六色的披肩,今天还可以帮我开工拜土地公公,添茶捧供品烧银纸,都井井有条,很是安慰。

以前我是抱她跪在地上,握住她双手教她说:土地爷爷保佑我平安长大。

因为半夜被她妈妈的电话吵醒,载小妖怪去急诊的常事,弄得元气大伤,所以自私的要她这么祈祷。

到如今我只是吩咐她自己烧香,然后再唠唠叨叨的,要她跟土地爷爷说:保佑我学业猛进,保佑哥哥听话,保佑妈妈工作顺利,保佑爸爸事业有成。

这样陪伴一个小孩长大,看到岁月是怎么善待众生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