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

新年事4 - 牵挂

今年的新年,最令葛叔叔牵挂。

当然Rajoo不在是原因之一。

因为他的签证在新年前一个月到期,那个时间一定要离开马来西亚。回去后如果又要回来,逗留不过那一两个星期又回去过年,真的十分不经济,更何况,那时就算有机位,价钱也贵的惊人。

所以宴请街坊和工人的收工酒就提早一个月前。日期也是定在最后一分钟,因为期待Rajoo能突然出现。

没有Rajoo,若有所失,就是大家的心情写照。

本来葛叔叔去机场,都由熟悉的德士司机老温接送,这回由我亲自出马。仿佛有很多事要商量,又无从说起,未来的两个月,就由我独挑大樑,送礼送货花红红包,收工前的清理和安全措施,我固然惴惴不安,但装成笃定的样子。

我希望大家能安心过年。

然后新年前的一个星期,阳光灿烂的早上,状元小姐带人来看我的店,下午她过来办公室,悠悠闲闲的说:刚收了定金,你隔壁仓库的店,卖掉了。

我的魂魄被炸得体无完肤。

通知葛叔叔后,有些懊恼,只不过是让他更不安心而已。

然后年初二,就驾车到处找店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