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

尚想旧情怜婢仆

一早刚开工的仓库很是热闹,Rajoo 带着临时工人开始整理布匹,呼呼喝喝,显尽主管的威风。我在旁看着,新请的丫头从办公室下来,站在我身边待命。

吃了早餐?我问。

没有,我很少吃早餐。

早餐要吃,不然容易老.我老气横秋的教训她。

那你也不吃早餐的吗?丫头气定神闲的问。

 我像被她喂了一个炸弹:吓?我很老咩?

她愣了一下,然后安慰老人家似的:没有啦。。。。

跟年轻人开玩笑,一不小心就要吃点闷亏,尤其是这类初生之犊,不知天高地厚,得罪人不知道,被得罪的要装着不知道。

第一天上班,丫头拿一块面包,悠哉游哉的走到我桌前坐下,表情很丰富的咬着,天真无邪,一脸幸福。

我愣了一秒钟,意识很快就恢复过来。

还没见识过徐娘的虎威,我银牙暗咬。可是还是很温和的对她说:去你的位子吃,吃好了才过来。

事后跟葛叔叔嘀咕:请过这么多个书记,也只得她不怕我。

比起胖书记和小男生,我的确是比较宽容,常跟她开玩笑:每个人都有一把剪刀,剪刀是用来剪布,不能剪其他的东西。要收好,不能弄不见或弄坏,不然要扣薪水。

她很惊慌的瞪大一双无辜的眼睛。

下午茶买外头买茶点带回来,吩咐她:拿给大家吃,不够吃你就不用吃,吃不完你负责处理。

她偷偷笑了一下。

早上上班,追着葛叔叔:葛先生早。葛先生早!葛先生早~~~~~葛先生早!!!!如果葛叔叔听不到没回应。就是这样的结果。

放工时,很响亮很开心的一个个去跟我们说拜拜,如笼中鸟被释放,如捆绑的猴子被解开。

丫头还差几个月才到十八一朵花的年龄,但葛叔叔说是怎么看都是二十八岁的样子。我们都没信心她会做长久,对她没什么期待,也就懒得用心机去教她,分配过去都是简单的列行工作。

 但她总是很愉快的完成。

这样徐娘对她也就仁慈些,最重的一句话就是发觉她把脚抬到另一条腿上,完全是老男人的坐相,立刻板起脸:脚给我放下来!女孩子家不能这样坐。

登报征人时,挑了一个适合的面试者,请她立刻上班,结果她说要考虑,就没下文。徐娘觉得泄气,失去了信心,所以当她来应征时,我说:就请你,你考虑两天,想上班就给个电话。

两天后她来个电话:我明天来上班,薪水。。。。。???

就是你要的,我竟然有几分宠的语气。

事关她打打电话来时,很孩子气的声音:不好意思啊~~~你们是不是要请书记?

那腔调,带着重重的鼻音,我想起了小杏。先入为主,觉得就是她,这主仆关系就此定下,将来的恩怨情仇有待分晓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