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9日星期一

天王之三 - YEOH SHOK WAH

Yeoh Shok Wah 总是老神在在,不悲不喜不怒不哀不乐,也是四方眼睛在鼻梁上挂,木无表情,猜不透的思想,老教授的样子,高兴时嘴角就浅浅的牵一下,聊表心意,我觉得他最难以亲近。

凡事都亲力亲为,很少劳动我,但每年过年的红包也很够意思。也许他老人家怜悯我一个小女孩要侍候四个男人有些困难,所以虽然位子离我最近,但是也离我很远。

很够哲学的话,但他是唯一对我吼过的上司,事关某次罕有的吩咐我做一件事,我把事情搁置太久了,也许,他从后面喊过来:整天就只做PHUA WAH LUM的事,我的事你就不做。

吓得我胆差点爆炸,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去处理。

他姓杨,跟公司的杨家将是很直接的亲属关系,但没那种派头,就是老老实实,实实在在,脚踏实地,不哗众取宠,将身边的是是非非当过眼云烟。

再一个就是他跟PHUA WAH LUM是衬兄弟,意思是他俩的太太是姐妹。话如此说,当年的待遇就不一样了。他当年是岳家的贵宾,PHUA WAH LUM就饱受冷遇。

三言两语就道完这天王的事,我想再下点笔墨,但绞尽脑汁,挖空记忆,生花妙笔后就得这些琐事。

若他有幸看到这些文字,会不会大吼:怎么写PHUA WAH LUM写的那么多,写我就那么两三行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