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

三言两语再说BONNIE

山脚下男孩要开演唱会,我是应该捧场的,当然是因为BONNIE,还有因为彬安。

记得上回BONNIE说,很多人都叫他们开演唱会,但他说那是一件烦琐可怕的事。

场地,宣传,选歌,音响,联络,费用,练歌。。。。等等等等。

不要搞我。他笑着说。

那时彬安还在。

后来有一天突然接到彬安的电话,很诧异,应该好几年没跟他联络了。

看看那天我们见个面,喝杯茶,他那么说。

然后就天人永诀。

一想到那个电话,心里就很难过。

就对BONNIE多了一份遥远的关怀。

最后一次看到BONNIE,是到他公司附近送货,顺便兜过去,游花园似的走了一趟他的王国。

爬一层楼梯,先从正门进去,六百方尺左右的办公室,然后通到后面,一个车间,从车间工厂转到隔壁的包装空间,再穿到前面的管理处,几个女人在处理样品,有一个孩子的游戏角落,然后下楼参观他的仓库。

好大好大!我那么说。

不会啦,很乱很乱,不好意思。他站在存放布的铁架旁那么说。

要是那情况叫乱,我的仓库就好像是垃圾场。

那时他赶着出去,就走了。过去两年,真堪称死里求生,我们大家都处在水深火热,无法彼此问候,无法彼此关怀。

现在BONNIE和吾家小弟住在同一个市区,两家人就相隔一条街,孩子们同读一间学校,偶尔问起我,知道我还一直活着。他看到小侄儿SOTONG 和MINI SOTONG 的校服就问弟弟:那是你姐姐车的吧?

弟弟吓一跳:你怎么一看就看出来?

一看那种布料就知道是她的货。BONNIE这么答。

弟弟转述时,一副不可思议的眼神。觉得他这个老姐姐也有几分江湖分量。

也不知何时才能再和他胡扯闲聊,他们的事都由弟媳悠悠然的闲话家常般道出。说他年轻的太太,一个人带着四个孩子,其实真的很吃力,捉不定主意时就打电话给丈夫,丈夫不耐烦投诉:什么都问我,公司的事都够我烦了,家里的事还要我管。

你看这就是寻常夫妻间的相爱相怨但还是长相守。

我记得她,娇娇小小的身躯,仿佛弱不禁风,但是身为人妻和人母的力量非常惊人。那时一起用餐,说了两个人相识相爱的经过。

她说有人看到BONNIE就从头打量到脚,然后说:你很眼熟,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你????

是吗是吗?BONNIE打个哈哈就混过去。

过去歌手的身份有时候令他不知如何自处。

但我佩服的是他们的勇气,四个孩子,三女一男,现在这个社会,算是多产。处了经济压力,还有养育之不易。

预先祝他们演出成功,卖个满堂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