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

RAJU记事

朝雨后,上班的心情沁凉平和,来到仓库,RAJU一看到我,立刻跟我要车钥匙。

干什么?老娘问。

他几分腼腆的展开手心,捧着一撮小白花,茉莉的清香扑鼻。

是要放到我车里。也没问由来,心想可能是受过香火供奉过的祝福,放到我车上,希望我能平安顺利吧。

现在的RAJU 就当真对我好,可能还会像以前总在我后头说三道四,但也默默的希望我长命百岁,照顾他到老。

现在看到他的人,都吃惊他的老相,也吃惊他对我的不弃不离,就快十五年了,人来人去,就只得他,被我骂的死去活来,也在我背后诅咒过我,但几年不曾加薪,还是愿意在我的仓库,被我呼来唤去。

大宝森节时,去了一趟黑风洞回来的印度帮,头顶都光秃秃,而RAJU总爱戴一顶帽子,偶尔帽子除下,短短的刚长出的白发,加上不复当年的身材和面庞,客户都悄悄的问:RAJU怎么那么老了。

当然徐娘也老了,但RAJU 中风后,更见老态。

也是个清晨,还没开工,他头疼难忍,立刻叫隔壁的司机送他入院。

其实之前我已经觉得他脸色不对,吩咐他休息,但他倔强的像头牛,就是不肯承认自己不妥当。

英雄最怕病来磨,出院后他一拐一拐的走来公司,告诉我们要回印度。说可能好一段日子回不来,说着说着,悲从中来,不禁老泪纵横。

当时葛叔叔也在,也幸好他在,男人方式的安慰,和我这个女人的温言暖语,RAJU惊慌失措的无助感才得以缓解。

我知道他担心钱的问题,因为不是公民,他不敢留院太就,出院时的医药费,我留给他的钱不够,打电话求救,我赶到时,印度帮正一个一个的掏出现金给他,见到我,RAJU才如释重负。

然后回印度的机票。

他哭泣的像个孩子。

其实他只是轻微是的中风,只是有些动作不怎么伶俐,葛叔叔不知去那里拿来两粒高尔夫球,吩咐他要常常放在掌心中用手指转动球,说是一种复建运动。叮咛复叮咛,两个老男人相拥告别,第二天RAJU 就回印度了。

两个星期后打电话来,说要好了要回来了,没钱买机票,然后给我臭骂一顿,不准他回来,只给一点钱给印度帮汇过去让他过日子。

可是他还是自己不知哪里骗了机票钱,飞回来了

回来后行动都不如前,走路动作还是僵硬,贴布版时,手指也不灵活,但我还是弄了一大叠的布版给他剪剪贴贴,因为葛叔叔说那是一种复建运动。

如今RAJU情况好转,虽然不及当年,然而还是对我帮助良多。

每年新年时,他总期待我给个大红包,有一年不尽他意,竟然大发雷霆。今年我先下马威,把他叫来问:EN. RAJU,你欠我多少钱?

他摸摸下巴:四千吧。

我冷笑。

他说那就不用了吧。意思是今年不用给他花红。

嘿嘿。

我还是给了一千大元,要不也没今天这个好情况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