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

吃在台湾

回来看看许友彬的部落格,才知道我们几乎同一个时间在台湾,享受着台湾美食。除了冷冷的空气,暖暖的温泉,的确,台湾美食真的很叫人回味。

以前到台湾,同事总爱带我上餐馆,消费真的很惊人,看到账单心很痛,后来才知道其实真正美味的佳肴是藏在小街后巷。鲁肉饭香,鲁蛋好吃,大大鸡排够味,汤包吮的吱吱响,一笼六粒台币四十元,大概我们这里四块半,这里的《龙的传人》一粒四元。

上一回在桃园住我姐姐的套房,晚上一个人到处溜达,结果在类似11-7的便利店吃了一个奶黄包,然后回味无穷,回到台北到处找,给台湾人笑到我发火。最喜欢的是85度C的蛋糕,玲琅满目,色彩缤纷,看了就垂延三尺。但要坐在那里吃,再来杯红茶才爽,买回酒店就少了那味儿。

上阳明山泡汤时,总是去一家叫纱帽谷的,同事就是不带我去别家,喋喋不休的唸他他装傻。泡了温泉,我和同事一样固执,就是要一锅凤梨苦瓜排骨或鸡汤,还有盐酥虾,炸的香脆的馒头,其他的就给他们点。这样写写,天啊口水就开始在口腔里头转。

有些不吃就不吃,什么羹什么铁蛋还有花枝,可能更是可口,但我就是不吃,气死同事夫妻俩,我得意洋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