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

最后的话

其实没忘记你的吩咐。

近来雨多,雨夜最是思念你,但我想,还是不再见的好。

最后一次我从你手中匆匆接过东西就走,你远远叫住,叮咛着:回来一定要打电话给你。我一反常态的问:找你干什么?

你说:请你吃个饭啊,说了好久都没时间,你知道我忙。温柔的语气,有点少见的讨情意味,我笑了出来,走到你前面,把手放在你胸前。

你低下头,也许以为我会亲你。

我没有,就回头走了。

我记得上两回见你,你身边有个她。你没介绍,但她明显的不快,最后一次,当着众人的面,饭也不吃,你哄着,也得回她板着脸。我扒着碟里的面条,看她一眼,心里明白为了什么,吃完了最后一口面,就听你吩咐,回家休息。

我想你守护了我那么多年,你身边的人谁不知道我,也难为你了。真的觉得自己耽误了你太久,什么都没要求,也是该走出你的世界了。

是的,在你的世界,你的女人不可能接受我的存在,纵然知道,我不过是你飘渺虚无的一个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