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4日星期三

人在关丹表妹一箩筐

人说一表三千里,要到今时今日,才体会到。

说亲表妹,阿姨一对,二舅三朵花,小舅四千金,两个姑姑一群,其他远亲的,就要用打来计算了。

看着年轻漂亮的美眉在眼前要来晃去,真的有点头昏眼花,我这个老表姐她们也没印象,总是问谁来的?谁来的?妙的是长辈们也口塞了一阵子,不知怎么解释这条账。

年轻妹子看起来都一样,留下印象的就只有两个,一个是从网络上冒出来的表妹,因为她,我带着忐忑的心回到家乡,家乡无人,就只得这家亲戚,总是担心着自己不被欢迎,只记得莲姑,就说等她,其实等的是这表妹。

乍见也真的吃惊,淡淡一朵水中莲,婷婷自芳,出落的那么俊俏,倒叫我不敢冒昧。近近的距离,我远远看着,本来以为会亲近,到见时几分腼腆,几分陌生。走时才过来,黑亮的瞳孔,镶在玉雕般的容颜。我的表妹茹冰,如花似玉。

若不是她,我想,我真的没勇气回乡见见曾经那么亲密的亲人。

美贝表妹却是另一种激情,是悲伤和感激。感激她给我机会回报舅舅的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