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

说睡觉



有时候是逞强的,也以为自己可以倒到床上,就昏迷不醒到天明。当然对某些人是不过是吃KACANG的事,对我们这种夜猫子,宁静的夜晚是那么迷人,那么罗曼蒂克,逗弄心思的时刻,怎舍得睡?再等等,再等等,一等就遗恨无穷。

所以,夜里睡不着多少是咎由自取。长长久久后,后遗症链接而来,双眼无神,苍老的很快。有位朋友常一起喝茶聊天,胡说八道,还是男的,十点一到,就一声:对不起,我要养颜,睡觉去也。意志力坚强的人,对别人极尽侮辱的嘲笑,近乎人身攻击,可以依然无动以衷,我要睡觉就是要睡觉,你们笑吧笑吧,就笑吧!

我们对不能投入自己生活方式的的人就当怪物看,然而有些事不必等盖棺定论,很快的,就可以看到自己造成的孽障。年虽然快过半百,人家依然容光焕发,神采飞扬,皮白肉嫩,我们?

呵呵呵。连健康都一闪一闪的,亮了红灯。

在调理身子的时候,睡觉是最重要的一个环接。中药固然不会产生副作用,但我还是尽量避免服用,也不自量的想用意志力来控制睡眠。有时候是成功的,有时候眼睁睁到半夜一点,有时候就半梦半醒,有时候,就梦个不停,第二天就真的恍如在云雾中。

前一两天做了很伤感的梦,梦还很长,长的似乎一闭上眼就走人梦境,在一条河畔的水上小屋,在等,等一个人,人来人往,自己也屋前屋后的走上走下,都因为在等,也许也在找,等啊等,等的心焦,等到醒来,心里很惊慌:我在那里在那里啊?我还在等吗?我醒来了吗?是不是依然还在等待中?

然而等的忧伤不能随梦而去,大半天的情绪就一直很低落,无法自拔。一连两天,无法承受,第三天,乖乖服用药丸。

如果梦是反应着心理或某种自己不知觉的情绪,我觉得其中是有道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