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小象的故事

小象对婆婆说:那个人很奇怪,一定要给我红包,我看他从身上掏了半天,都拿不出什么钱,真可怜。他为什么一定要给我红包呢?

他婆婆默默地,一贯的慈祥笑容。二十多年的秘密,身旁都围绕着爱说三道四的闲人,但这个秘密竟然可以被保护了那么久,是很诡异,也可见的她们一家人是如何被尊重。

他二十三,四岁,长相是爸爸的那个样,丰满的脸颊,两道浓眉,乌黑瞳孔,眼神温柔,只是身材非常粗犷,很罕见的宽阔肩膀,可惜就不够高,但外形看上去就已经很惊人,如果车祸中他在场,往路中一站,什么路霸都一定会缩起脖子。

幸而性格非常温和耐心,弟弟将房门反锁躲在里头,他在门外轻轻的敲着,敲了一段时间,才有一句没一句的轻唤:

阿添,你在里面吗?开门。。。阿添。。 。开门啊,阿添。怎么还不开门呢........阿添,你是不是在里面啊?.... 阿添。。。。给我进来啦。。。。阿添。。。。添啊。。。。

好几分钟,我在隔壁房间,很用心的竖起耳朵,听着听着,不禁微笑,怪不得弟妹当他偶像。记得他小时候上了学,我和妹妹开始怕来这里过夜,就是讨厌这集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小霸王那把尖锐声音。书桌旁,他妈妈拿着藤编侍候着,他一面哭哭啼啼,一面跟妈妈斗嘴耍情绪,爸爸偶尔一声叱喝,婆婆慈爱的安慰,。。。我们听了好气好笑又好烦。

到十来岁,家庭成员多了弟弟和妹妹,更不得安宁,我们兄弟姐妹去关丹,看在老阿姨份上,又不得不去哪里过夜,然后每次不得好睡,还被吵得差点精神崩溃,回来吉隆坡,都得休养好一阵子才恢复元气。

小象长大了,过了叛逆期,将父母气的死去活来后,突然变得很听话乖巧,然后用很优越的成绩考进了政府技术学院,但他选择了拉曼大学。母亲用一本3个5牌子的小笔记簿,记录了他每个月的开销,到毕业时,超过一百千。

在吉隆坡求学期间,尝了异乡冷冷的人情后,开始跟妈妈亲密起来,假期回家,会黏着妈妈谈心事,恋爱了,失恋了,工作了。妈妈说你该自己供车期了,还有。。。。

他忙不迭的说:等我工作稳定些,先供车贷款,读书的钱,迟些好吗?

我们常说,如果不是长在这个家庭,他可是要吃泥沙长大。

如此的青年,健康开朗,前途无量,仿佛平凡不过。生命中还有什么不如意?

唯一叫他疑惑的是,常有个老叔叔来看他,然后妈妈婆婆吩咐,这是家族中长辈,人家那么疼你,你要见见,要有礼貌。

这瘦弱的老叔叔,是个落魄潦倒的厨师。

他不知道,老叔叔是他亲生父亲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