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星期二

追债(2)

一路沿海,风景宜人,我心情舒畅,虽然坑坑洞洞的马路把我的小屁股颠得有些疼,但觉新鲜刺激。

还是头一遭在家乡的路上骑摩多。

十多英里的路程就到了鳗鱼场,然后前后张望,鳗鱼场依海而建,几里长的篱笆好几个门,就不知道哪个才是正确入口。

这样望啊望,看啊看,找啊找的,最后望到车镜后头来了一辆摩多,上面坐着两位警察飞也似的直驰过来,那种手势,几乎是想拔枪的姿态,很明显的是想拦下我。

我那么单纯且奉公守法,平时不做亏心事,半夜敲门也不惊。但如今这话绝对不能奉行,单纯和灾难是同义词,现在连警察都难分真假。

话说回头,我心中知道为什么被拦下,这是经验了,只要穿裤子骑摩多,常会被拦下。我将摩多波波波停到路边,警察来到跟前,我不等吩咐,手将驾驶执照拿出来递过去,嘴张开这么问:

abang abang, mana itu pintu mahu masuk pejabat ah?

警察立刻愣住了,回神时才说:aiya....kita orang tengok belakang, ingat budak kecik tak ada lisen curi naik motor la...awak anak siapa? tak pernah tengok muka?

我立刻答道:saya anak amoi.

听到妈妈的大名,两位警察的气色就不同了,缓和的脸庞带几分尊重,那时觉得做妈妈的女儿真光荣。两位警察热心的指路,还领了一小段路,然后叮咛一番,才扬长而去。

我就波波波的进去了鱼场,将车子停在一旁,迎着一路诧异的眼光,问着去:左拐右弯,走到最后,再问,被问的人一指:喏!他就是你要找的人。

我一看,胖胖的中年人,黑黑个子,铜铃眼,憨憨的一脸满不在乎,看到一个小不点走到他面前,有点奇怪。我立表演拿手好戏,睁大双眼,装出天真可爱,怯怯娇羞的模样说:uncle,我是杂货店amoi的女儿。。。。

话没说完,他立刻在众目睽睽之下抽出一叠钞票:来来来,我欠你们多少?

就这样,任务完成,我高兴的翘起屁股将钱塞入裤袋,蹦蹦跳跳的跑出办公室,然后驾着摩多波波波回去交差。

神气万分的把钱交给妈妈,妈妈理所当然的收下,没有打赏我。然后好几天,餐桌上都是新鲜的好鱼好虾好螃蟹,奖励劳苦功高的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