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

他家难唸的经

我相信成长中的痛苦,尤其是年少岁月中,那种想言难言不能言的痛苦,常常就莫名的哀伤,是能在心灵上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,如影随形,终身不去。

但我庆幸,有几分书写能力,把自己的痛苦化成文字,化成泪水,然后慢慢释怀,本来晦暗的文笔,慢慢的,开始轻松起来。

感怀身世,也因此,身边的少年常得我一份莫名的付出。

而小状元,是众多的孩子中,唯一的男孩,忧郁多感,自私懒散,有个特别爱唸爱唠叨的妈妈,到了发育时期,面对妈妈有点神经质的喋喋不休,那种叛逆的爆炸力,最后付诸于暴力。从言词的伤害到肢体的冲突,最无辜的是年幼的妹妹,每次红着眼睛躲到我怀里时,叫我也难以容忍了。

难得弄了个晚餐,好好的吃了一餐,将MAXIS BROADBAND借给小状元,开开心心送他们出门,就准备休息。

不到五分钟,做妈妈的在外头求救。

母女俩走到公寓出口,一上车,就开始吵,小状元歇斯底里的喊叫,拼命按车喇叭,惊动了警卫走过来察看。妈妈受不了,拉住妹妹下车,走到泳池,打手机叫他过来好好的谈。

你以为要我过去就过去?我告诉你我不会过去。你给我回来,载我回去!我要你过来你就过来。你不过来我就打你手机打到没电池。

然后先发制人:你最厉害跟AUNTY投诉,跟葛叔叔投诉,这样算什么妈妈?不负责任!!!

妈妈上来时手机还响不停,她一脸不知所措。

结果是葛叔叔先下去,朝在车座上拼命按手机的小状元一个巴掌扫过去,然后把他拉去泳池旁。接下来的我冲到,对着他破口大骂,歇斯底里中也想一个巴掌过去,结果葛叔叔阻止了我。

我其实不能处理的很好,若不是葛叔叔,公寓各座必灯火通明,居高临下看一个老妇人跟一位少年厮杀。经过葛叔叔冷静的劝解,一场泪水交织之后,其实也没解决什么,始终都要一起回去。

离开时,妹妹疲倦的走不动。

我也很疲倦,无力感很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