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

斗心计

我真的觉得自己时日无多。去日苦多,来日无长,但不遗憾,我臭美的自认有漂亮辉煌的过去,可以沾沾自喜,这样,难得和妹妹一起早餐,早餐后,就陪她去她的战场,我过去的地盘,巡巡场,顺便回味往事。

过去这个地带的假日是一片水静河飞,不知道分寸的人,美其名是凭着他们对我的爱,理直气壮的对我百般恐吓,要我千万小心,不可以一大清早还是夜深人静时,独自来这里应约还是贴海报,一个女人在街边找吃的确要小心。

小心是小心了,吃了很多亏还是难免。但看今朝,经过妹妹数年的努力经营,在假日这里后街比前街还热闹。

凭我的老经验,应该都是传销还是直销之类的聚会,都堆积在几间MAMAK档,衣着光鲜,车子种类高贵,人类的举止间,看似名门望族。

妹妹到MAMAK档借了几张椅子,叠高高,爬上去,挂布条,我在下面扶着,望上看她屁股,叮嘱她不可以有大动作,免得走光,也阻止猫猫之意特意走过的臭男人。真不象话,明知道要爬上爬下,还穿着短裤趴趴走。

人来人往的走廊,幸好都不熟悉了,不然第二天就有谣言说我生意做不下去,沦落到街边找吃。

如今在这个地方,妹妹取代当年的我,从第一条路到最后一条路,一路有人招呼。姐妹俩长的相像,开始还有人误认她是我,她都混过去,借我的名我的脸让她开个方便路。

刚离开时,常有过江龙来调侃挑战,妹妹急急讨救,我的脸在那出现她就平静几天。但如今怎么没人认为她就是我? 我还是开山鼻祖咧!真不平衡。

很多人问我,你妹妹找到吃吗?我说不知道。

你怎么不知道,你妹妹喔!还是你替她开井的。

开井又怎么样?她还怕我周转不灵时候,打她的主意呢。很不幸的她姐姐我不争气,借钱时答应几时几时还,结果都是放屁。到最后还不了钱,还沦落到忍痛将一间屋子贱价割名给她抵债。

反正在钱财上谁也占不了她便宜。

所以她犯上了做中介的毛病,怕人家认为她赚得多多,要跟她借钱,又怕人家认为她做的太少,看不起她。弟弟常说,那个人,你妹妹,也就是我姐姐,整天说找不到钱没有钱,可是有时候听她说:这个月做了八单生意,做到要死掉了,上个月,卖了一间一个MILLION的产业,多几个月又二十千入帐,做么会没钱的?

我怎么知道?别问我白痴才会答的问题。

有时候她也忍不住会洋洋得意的在我前面露出尾巴摇几下,我也睨着她看。你是我调教出来的,功夫有几分水准到哪里我知道。我知道你找得钱没我多,但是存的就比我多。

这样好,这样就好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