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星期四

临老出水痘

明天八月初一,黄昏摆卖祭品的市场,很早就热闹了。七月将过,让我受尽折磨的七月,身心皆疲。身上还带着未干的水痘,和些些的倦意,但是心情是轻松的,用心的挑了花,再买了糕点香料,明天好好供奉土地爷爷,希望一切苦尽甘来。

开始高烧不退时,到身上出了红斑,都没和水痘联想在一起。到红斑开始变成水泡,就怀疑了。但更多人否决我的怀疑,第一个是状元小姐:你很小很小就出过水痘了。

问题是:我怎么没有出过水痘的印象?然后是,小姐你十八岁才出水痘,大妹是二十多岁才出,我怎么可能会是例外,小时候就出?


状元小姐理所当然的说:你这么一把年纪,不可能出水痘,小时候一定出过了。我推断,就是这样。

这状元自以为是的信口胡说,但问谁去?妈妈都不在了,这成了疑案。

然后是葛叔叔,最近常很拽的说:您老人家很久没半夜紧急送我入院了。

他很脸黑火大的骂:没有就没有,你不要常常这样说,很不吉利,难道你想常常进医院?

幸好不是紧急入院,只不过是好几天的假期,高烧不退,北京医师没上班,请他陪我去看西医,吃了药,晚上就出红疹。

所以他坚持我是药物敏感,不是出水痘,原因是:你妹妹说你出过水痘,而且你那么老了,出水痘?那可能???

因为这样,这回出水痘也是静悄悄的躲在家,不小心被客户知道,都很吃惊:她到底几岁了???

怎么样都好,都过去了。非常不顺利,非常倒霉,而且乌烟瘴气的七月,要过去了。明天起个大早,洗个花澡,供奉土地爷爷丰盛的一餐,当天茹素,也只能这样,希望从此一切顺利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