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星期一

伤痕累累渡虎年

有一段岁月,农历新年的任务是追金庸的小说,追到完毕,就算功德圆满,觉得那一年成就非凡:又看了一套名家著作。

然后安安心心开工去。

近来几年的新年是探望老人家,安排和小辈们团聚,今年看着陈家小不点们本来蹒跚的脚步逐渐稳健,而且和他们的堂兄弟姐妹都混得很熟,开始打架哭闹嘻嘻哈哈吵到餐馆的客人皱眉头,我觉得可以卸下心事,明年给自己一点自由,就出国过年吧!

说到事业,去年上半年成绩还好,下半年就直线滑落,一败涂地。环顾四周,满目疮痍,如我者比比皆是,大势所趋,非我无能也。在别人眼中看来我是捞的风生水起,买了房子又买店屋,真的是哑子吃黄连,有苦自己知。

房子是在计划中,算一算,给了那么多年的租金,付买房子的头期还绰绰有余,加上屋主已经将房子卖掉,算盘一敲,计算机再按,就决定买一间公寓,希望可以安享晚年,不用到老人院去挤。

至于店屋呢,业主早说要卖,我每天祈祷他卖不掉,但最近佛祖也许不得空保佑我,听说有人有兴趣了,我大惊色变,立刻决定买下。不买?不买就准备搬,这一搬就得劳神伤财,元气大伤,最怕还是失去客户,生意受到影响,那就生不如死了。

但没钱了怎么办?

怎么办?只好将老屋子一间Flat贱价卖掉套现付定。卖给谁?我家状元是也。

别以为姐妹好商量,说到钱财就是生意人的本色了。

然后我去年年尾失去了一间产业,负了一笔新债过新年。

最开心还是状元小姐,捡了便宜货,升级做业主。

恭喜她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