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

玉妹


红尘这女子无须涂脂抹粉,无须狐媚妖娆,更无需争艳斗丽,刻意营造芳华风情。

风情是在无意间,低眉颔首,温柔和妩媚,就隐藏不住了。

Yee Moi,我想应该是玉妹。她千方百计的躲开我的镜头,然而当孩子扑进她怀里撒娇时,四周一切都不重要,全心全意的母爱,就忘了我在瞄准,咔嚓,她的容貌就被凝住了。

玉妹和我一样,流着原住民的血液,却怀着炎黄子孙情怀,带几分羞涩,和当年的我一样,些些腼腆,几分自卑。

我说Yee Moi今天校友回归日,怎么不去呢?她说不要啦,我们又不是很重要的人,去做什么?

玉妹其实不知道我是怎么感激她,还愿意经营着我家的杂货店,不怨那蝇头小利,让我们兄弟姐妹回去时,能寻到童年的痕迹。回去探望童年的家时,我们总是默默的四周看看,低吟徘徊无限感叹,也不免有触景伤情时。她在旁细细的解说,这里为什么这么弄,那里怎样了,怕我们怪她没将屋子照顾好似的。

玉妹姓刘,小学在母校求学时,寄宿在老阿姨家,如今涌泉报滴水之恩,不时托人送自己在山中种的土产到老阿姨家,香蕉呢,木薯啊,黄梨金瓜,等等等等,见个面三百两百元,很欢喜的塞到老阿姨手中。

连带我们也爱护了,也不知谁托谁的福。

老阿姨有回跟她到山中,大大的一片地,果园一段一段,园中一间乡野别墅,大大的烧烤屋,却都是现代化的设备,同去的美娥姐觉得这些BBQ器材,和环境格格不入,带笑说了。我觉得有趣,很是向往,希望有机会去一趟。

随口说了说,她却热情地邀约。

原住民的花朵,不须为旁人采拮而芬芳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