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6日星期三

苦中作乐


我想文字再千变万化,也描不出近来的心情。亲情,爱情,友情,事业,健康,中年女子的心事,要说浓如酒也不知是哪种酒。不是女儿红的浪漫,不是vodka的激烈,啊不是淡淡香香的那种,也不是欲说还休。。。

今夜脑了小贝,展翅欲飞的雏鸟,以为世界都在她掌控中,STPM考了好成绩,等待大学的时段,放任自己的情感,我伤感自己的路再被她走这一趟,这一趟是不归路,然而要如何领她归来?

命运是这样,她注定要痛这一回,那非我能力之内可以扭转。幸好有个小杏,天真善良,在身旁慰疗她姐姐带给我的痛苦。

她说:表姐人人都有,我这个表姐就不是人人都有。

我看她开朗积极的态度,真不相信她是一个不曾拿过零用钱去上学的孩子。一身病却不吭一声,牙痛去看牙医才知道蛀了七颗牙齿,继而才说车祸后整天头痛,晚上肩膀痛的难眠。

说好去针灸,最后临阵退缩,气死李医生,最后是帮她拔罐。连沙龙也那么陌生,要我替她围起,伏在床架上要我拍她背后拔罐的风景,治疗后背部乌黑的圈圈和酸痛的反应,都是新鲜。

连葛叔叔也喜欢她,更叫我拍案叫绝的是孤僻古怪的状元小姐也对她很喜爱。也难怪,带了那么多个孩子,只有小杏会主动做家务,拖地洗衣弄饭做家务,我乐得翘起老腿,摇他一回。

苦中作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