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

杜诗梅和姚蘇蓉

我从状元小姐那里学到的人生哲理:你做怎样的事,带来怎么样的磁场,就遇到怎么样的人。

遇到台湾老妖杜老师还让他混到咱们的圈子,就因为葛叔叔这个台湾军官带来的磁场,注定了我要在这种人的身边碰一下,碰一下,但永远进不去,也不知是因为自己修的够,不用在那是非圈兜转,还是因为修不够,无法将自己的人生五彩缤纷。

是一个聚餐后,大大小小围绕在电视机前面的时刻,银幕上是台湾综艺节目百万大歌星,葛叔叔问抚摸着大肚皮的杜老师:你女儿今天可在节目中?

老杜的女儿?谁谁谁?

他女儿名杜诗梅,就是节目中的两个胖美眉中的其一。

大家七嘴八舌的,诧异惊喜,问起点点滴滴,而起承转合,杜老师语气淡似清风,琐琐碎碎的说了,其实是得意非凡,为女儿骄傲。


杜老师早年在琼瑶当红时代在演艺圈混过,如今被迦玛哄到榴莲台吃榴莲,然后这样介绍他:

Uncle Du

杜老爷,上世纪国共内战的硝烟年代,出生于中国山 东青岛。幼小随母亲历尽艰辛,几经辗转,从青岛经上海、香港等地,终抵达台湾,全家人团聚。杜老爷毕业于台北国立艺专,早年来往于台北、香港、新加坡等地 从事电影制作及商业广告。后返台北执教,并长期任职私人商业广告机构,直至退休。十年前他来大马定居,曾于吉隆坡开设“河西草堂画廊”,教授书法及中国 画,且多擅长山水画。杜老爷平日读书好古,闲暇多以笔墨自娱,精于字画和牌匾木刻,亦常为文畅论艺事,散见各报章。


别人也许对他感兴趣,我就不当一回事,因为我觉得他没葛叔叔那么巴闭,这巴闭就因为他身旁围绕的都是精彩非凡的人物。

话说到当年他营地里有个服役的小兵听到他唱余天的歌时,惊艳的说:您唱我哥哥的歌真可以以假乱真。

你哥哥?你哥哥是什么人?

原来那小兵就是后来的余帝,余天之弟也。

上YOUTUBE,看到姚苏蓉,风采依旧,叫葛叔叔过来认人,他吐了口烟:

看那笑容就知道谁了。

姚姐,他那么唤。当年姚姐还是个小妹,当葛妈妈的跟班,跟葛妈妈学唱歌,常牵着当年才几岁的葛叔叔小手出入后台。后来姚苏蓉红透半边天,葛妈妈常向人炫耀姚苏蓉是她徒弟,葛叔叔就说他妈妈:看人家,红成那个样子,你自己却那么潦倒,就拜托千万别到处跟人说姚苏蓉跟你学唱歌,拿人家屁股当脸皮,丢脸。

我八卦的说:既然这样,你为何不去找她?听说她在马来西亚。

葛叔叔把烟吸了一大口,然后吐的长长。

在葛叔叔,往事如吸入的那一口烟,深深的,入心入肺,在她,往事如葛叔叔吐出的那一口烟,淡淡的,吐出就没了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