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

伤脑筋

那一段独上楼台的日子,微风细雨中,饮下了多少寂寞和惆怅,如今回想,反而希望能回到那时候。

然而我就是这样,见不得他人的哀伤,弟弟结婚后,妹妹一个人住显得有些恐慌失落,就把她叫来同住了。而叫她的那一天,就隐隐知道,我浪漫优雅的单身生涯,就上了句点。

从此是柴米油盐的日子,为了煮多一粒米而吵,为了用多一滴水洗衣而吵。吵吵吵,吵的莫名其妙,吵的我魂飞魄散,灵气消逝,写不出什么好文字了。

有人向葛叔叔打听我们姐妹俩反目成仇的事,葛叔叔说姐妹俩吵得时候多,相好的时候少,见怪不怪啦。

是啦,明明是房门对房门,两个人同时打开门,然后不约而同的一起关上门,都不想看到对方的臭脸。

到小杏来时,她小鸟的吱喳声,在两个人的房间进进出出有的没的几句无聊话,空气才不会降到冰点。

小杏说:表姐我要来吉隆坡读书,可以吗?

SPM成绩放榜,小杏考到四个A,在家中向来不被看好的她,竟然和他们的家宝小贝拿到同样的成绩,真是惊动了他们家乡街头巷尾的三姑六婆。

本来信心满满的,越接近放榜的日期,信心就慢慢消磨。怎么这样?说到从未有人认为她可以读书,PMR考试一个A也没有,成绩差家里又没钱给她补习,到初中五我代垫补习费,而那年和一个男同学牵起手谈谈纯纯的恋爱,互相鼓励。从没买过参考书和pass year questions的她,在他资助下买了一堆课外书本努力啃,因为不想被人看不起,说因恋爱误了前程,结果是亮丽辉煌的成绩丢出来,摔破了多少人的眼睛。

等成绩的几个月,跟在身旁,生活就正常作息,然而要在我这里长住,就得考虑妹妹的感受。妹妹生硬的说:她要来住,《也》是可以啦。。。。

这也字,就意味深长了,本徐娘,就伤透了脑筋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