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日星期三

三个女人一团糟

我最近常想起,想起另两个闯荡事业江湖的红尘女子:林白白,姑奶奶.

好久不见,说好要相见,但都在拼事业的阶段,几乎每一秒都在打战,要放开,谈何容易。

最后胖美女答应明天归队,我松了口气,一年来独立作战,心力交瘁,踏入兔年,新的计划新的人事,挑战更大,少了她几乎难成事,我不是没有彷徨犹豫的时刻,但心情如何动荡,我都要自己按捺下来,这个天,要自己扛。

其他两个女子,虽然身旁有个男人,但是天知道啊!男人若不是看不起女人,就是,喜欢坚强的女人。

哭哭啼啼实在不是我们的本色。于是打落牙齿和血吞,就是事业女子必要会的本事。

当有人出五万给林白白顶下她在NILAI的店面时,她问我如何?我说还等什么屁? 这样的行情快点出场就是快点走出死胡同。她说是咯HOR反正现在的生意只能维持,拿了现金再找地方东山再起。

哈哈哈!她做的美梦真逍遥,在律师楼的会计助理职位领了高薪,外头另有一盘生意交给朋友打理,说待退休时每天去收钱摇脚,如意算盘是这样敲,响不响就看造化了。

说到事业上的高潮迭起,血泪交织,惊涛骇浪,刺激惊喜,酸甜苦辣,就数我们的姑奶奶了。业主本来已经卖了酒店,结果她寻得了买主,将和业主签了十年的租贷合同交给对方的律师,特别点明那些对买主不利的条例,那律师立刻吩咐买主取消买卖合约:他不想做浪费时间的事。

气的业主差点心脏病发作。姑奶奶在电话中说给林白白听时,嚣张的笑到电话差点爆炸。林白白转告给我听时,那口气是哭笑不得。

我打电话给姑奶奶,说应该回来见个面了,她说人手不够,本地人不干的工作都聘用外劳,偏偏外劳又面临取缔的危机,很多事都要亲力亲为,当下一年半载走不开。

你给我上来,她说。我立刻找借口放下电话。

待得老时大家怀中一人一头波斯猫,手中各一杯红茶话当年。希望能有那么一天,阿弥陀佛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