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给前夫的一封信



近来的风是怎么吹呢?把往事吹得那么零落不堪,断断续续,我总要回忆起一些什么。一些悲,一些喜,一些催人老的片断,一些叫人觉得自己不负青春的种种。这些点点滴滴,你啊,免不了,点缀了一些。

其实我没有想过留恋还是是挽回什么,这么悠远的陈年旧事,所有的情绪都似流水,但自有闲杂人,就那么惦惦不忘,还时不时地,好像有几分调侃,在我面前醒起我们的伤痕呢 !

到这里不禁还要问:你幸福吗?

但幸福的定义那么个人,我看你就是好了,妻子如你期待般能干精炼,能为你扛起一片天,而孩子听说是那么可爱玲珑,你从年轻盼到老,就是期待一个我不能为你带来的后代。

想到这里,就宽慰了,当初离开你的意念,就慢慢肯定是对了。我其实还是希望听到你亲口说你的幸福,才能解除我对你的歉意,因为当场坚持离婚的是我。那么坚决,几乎就就是生与死的问题。

我的确有过那么绝望的念头,几乎已经是说不清,我要的就是你要我抛弃的,我觉得生不如死。然而你说还爱我,但那爱是不包括你对婚姻的责任和义务,你觉得,我就是要扶持你一生。

想多少伟人,背后默默的妻,不计较的付出,你理所当然的认为我该这样,这么比较,就显的我不贤了,偶尔也埋怨是我无法让你挥尽你一身的才华,在圈子里成名得利,这罪名我当初无论如何也不愿承担,因不愿也不甘,就到处数落你的不是,带泪含恨,尽我一身的力量破坏你。

愤怒燃烧了理智,却增添了勇气,和绝决的心,离开你的念头很早就成形,就惦记着怕你无法独立,我不能抛下你,怕你无法生存。

当然我是错了。

就像我临走前,你不肯我带走婚纱照,你还爱我,你那么说,希望永远留下我们美丽幸福的一刻。所以你不肯签离婚协议书,我单方面进行,我那么骄傲的认为,你会永远怀念我,就如你说一样.

当有人幸灾乐祸的告诉我你有了女朋友,我大吃一惊.

我觉得不可能,还不到一年呢,你怎么那么快就忘了我.接着是你催命般的要律师速速办好离婚的文件,十万火急,一连串的电话,气得那个女律师要死,叫我威胁你,要你付清费用,不然就拖着,让你不得逞.

人家正怀孕呢,等待你实现你的承诺,要知道你一直很渴望有个孩子,那就是我们婚姻中最大的缺口.当初口口声声不要我走的是你,结果你另结新欢的速度,叫本来有些洋洋得意的我,被泼了一盆冷水.

我没有后悔离开你,但被背弃的感觉就有些酸溜溜了.然而带着一份赎罪的心,我很配合的将文件办妥,也尽快付清的律师最后的一条账目。

演戏也好,真诚也罢,最后鞠躬退出这婚姻舞台的身子,我认为很完美。也不知谁在普渡谁。谁欠谁都好,分手就缘尽今生,该还的都还完了。

所以当你宴开几十桌请尽了城中的绅士淑女,嘲讽的言语直飘入我耳中,我反而松了口气,我真心的希望你找到幸福,那我安心了.

我希望你这份婚姻长长久久,断断续续传来的一些话,我总觉得,也许该在下一封信,跟你说一些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