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

當愛已成往事



在林忆莲的幽幽歌声中,不自觉地踟蹰在回忆的路上,拈起了一片片叫往事的叶子,薄薄的透明的,是那样连叶脉也清清楚楚,我仔细的察看,就看到当时看不到的心情。

一断婚姻的成败,双方面都有责任,以往我总是认为,错的是你,一定是你,是你错的无法让我原谅你,现在不是这样的心情了。我也想过你的好,我们彼此相爱过,必是因为对方有被爱的原因,而你,对我到现在还依依,必是我有些地方,让你的柔情无法自拔了。

你曾经是如何爱恋着我的文字,我的一笔一划被印成铅字,你看得那么仔细,然后批评到一文不值,文法,想法,词句。我那样的生气,气的不让你再知道我的文章是在里躲藏着,但到底是习惯了我的文字,除非你没看到,否则其中起承转合的方式你都了若指掌,看到了带回家然后就拿来奚落我。

后来才知道你总是拿着我的文章给别人看,言辞间没有一点多说,就待人给几分赞赏。

你爱我的方式总带着一些伤害,为什么要这样呢?

而今我既然无法将心底要说的话亲口告诉你,那么就让我用你最爱的方式,述说已汇成海的别后情怀,而我希望能将对你要说的话写成一本书,就如当初我们戏言那样。

不想我们的戏言竟成了一种道别的方式,莫说惆怅,我觉得这是一种美,我对美的定义,总是带一点点颓丧的气息,想你已经习惯,总是静静的宽容我莫名的伤感,而当时的以后的现在,就请你如以前般最后一次纵容我的任性吧!

我要告诉你,我们是怎样走过一段漫长的岁月:十五年,从我才二十岁,那么仰望你的年纪,到最后离开你时,女人最美好的年龄,三十五,但一无所有。我以为我自己毁了,那时我想,我就要立刻为自己年老的日子从头开始了。

我很辛苦,很辛苦的从零开始一个不熟悉的行业,但太急的脚步跌了个跟斗。

我受的挫折和打击的消息,拐了弯再兜兜转转,传到你耳朵,你再托山托水托白云清风,希望为我解决。

怎样呢?我的倔强和固执你不是不知道,这样丢脸的事情都在风雨中刮的满天满地,我急急抹去泪水咬了牙根,自己再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,熬过一切去了。

这就是离婚的代价,从此一片天压下来就自己扛。如今一片江山,看似云彩缤纷,然后有人来询问,你认不认识某某人?神情就是想看热闹的样子,他期待看到什么呢?还以为我情绪会波动吗?

认识。我语调是平淡的,都不过是平常事了,可是已经那么那么的久,一个陌生的人,不过上来洽谈生意上的事项,怎么就会突然提起你呢?

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吗?在提起我时,很是骄傲,为我的才华,为我的伶俐,为我的能干简练。但这些美丽的表面下,藏的是一个自卑的心,你纵然为我而傲,但总是怕我丢你颜面,若有人稍微为接近了,希望我能做些什么,你立刻阻止别人压制我,怕是我错了什么丢了你的脸。

啊我给你的虚荣不过是表面,你其实还是看不起我,我这么想。


1 条评论:

黛丝 说...

唏嘘倒影,我见犹怜。

往事种种,偶尔回首,心还是不堪一击。
虽然抚平伤痛,奈何人心肉做,我往往还是不知觉的堕入那一层云雾里。。。
历经种种,发觉那一块结疤的伤痕,原来很丑,丑得遮遮掩掩的。然而,那疤痕的背后,也有不少开心元素铸成,所以,乱搭一轮的变成很难堪的疤。

人生无常,非常有保留的留个尺度,不知道以后会是如何,什么也不那么重要了,到了这年纪,剩下有多少?
及时行乐吧。。。至少让自己过得自在吧?!

虽然,还是有记忆,还是有遗憾,还是有思愁,但智慧成长了,负担清减了。。。

活过来后日子,希望还是在,虽然不什寄望。
终究命还是自己的,不要太对不起自己。
说道;人不为己,天诛地灭。
到此时此刻,就不能再为自己多一点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