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

RAJOO训子记

时至今日,胖美女被老公挟回檳城,去看顾才出世的孩子后,早上开公司大门的重任就由我担起,风雨不改。风雨不改的,还有EN。RAJOO,永远都是坐在仓库走廊,读他的淡米尔报,看到我来就欣然立起,拿过我手上的包包袋袋,跟着上来。

办公室门开启后,他先检查灯管是否都正常操作,开了冷气,在日历上狠狠地将昨日打个叉,拿了发货单和现金单,准备做昨天的销售记录,再从架子上的藤篮挖出仓库钥匙,下楼开门去。

EN。RAJOO不喜欢我迟到,他一定要我们成为在这一条街道第一家开门的公司。我若要迟到了,他就电话来催。真的来催,我不是为了效果说大话。要不然我风风火火赶到时,就看到他在走廊上来回踱步,双手放在背后,很烦躁似的。

这样的我就有压力了,势必不能迟到,让他开启铁卷门时,整条街还无处可去的印度族群一哄而入,哗啦哗啦的,叽里咕噜一堆吵杂的印度话,亮了灯,开收音机播印度歌,上厕所,站着抢位子吃早餐,分喝打包回来五颜六色的饮料,一片歌舞升平,将早上的气氛弄得热热闹闹,他就开心了。

但是今天早上一到,不见我们的仓库经理的黑影,只见洗车的印度UNCLE坐在平时RAJOO的位子摇脚。

他去那边了。UNCLE手指遥远的天边。我望望天,心里喊:我的天。

我以为他跑去买早餐还是什么的,拿了钥匙先开仓库门,但门前冷冷清清,这回轮到我在走廊踱步徘徊,无聊的查看那几盆RAJOO种的大盆栽。对面的年轻的印度外劳见到我,立刻奔过来报告,说RAJOO去了学校。

RAJOO去学校就是孩子闯祸了,这一听我就笑。没什么事能让他不告而别的,除了他那个叫他又爱又恨的孩子。我记得最后一次是他孩子在补习班踢破了门,他神色惊惶的跑上办公室,跟我说了一声就飞也似的溜了,去了学校,又道歉又赔钱。

回来问我:一个门需要那么贵吗?

我说,我们仓库很多拆下来的门,你不就拿一个去?

可是我已经给钱了。他摸摸自己的光头。

大约十点,隔壁的仓库管理的车子停在门口,RAJOO从车子走下来。我问什么事了?他说孩子逃学,他去把他捉回学校。

你怎么知道他逃学?

我给了钱学校的守卫,叫他盯住我孩子,如果从校车下来后他不进学校,就打电话通知我。

那你在那里看到孩子?

在TAMAN MALURI。

我奇怪他怎么知道孩子在那里,但看他一直捏住手臂,载他去捉孩子的朋友说等下他会去看医生,我一时间意会不来,又赶去对面吃早餐,也就不多问。

下午时分,RAJOO的精神开始颓丧,我看他桌上有一大瓶印度药油(?),一小罐印度药丸(??),一包印度药粉(???),就说你不舒服哦?回去吧。

他说没关系,看我盯住那一堆药物,不好意思地说,是他们拿来给他的。他们当然就是他的印度朋友。我看他还在捏住手臂,才恍然:你揍了孩子一顿啊?

前几天他才请假看医生,说是手臂举不起来。

应该是吃了太多KANGKONG,MASUK ANGIN,他说。

我不知第几回笑他:RAJOO你老了。

今天对孩子下那么重的手,看来是手臂受了二度伤害。以前孩子还小时,常常跟他来公司,有一次儿子不知怎么惹火他,被他按在地上痛打修理,老子的怒叱和孩子的哀号惨叫,惊动了葛叔叔,也惊动了街坊的印度族群,都飞奔而来,几条大汉把他拉开,另几条大汉就把儿子从他乱拳下抢救出来,抬到对面,一条小命才得以逃生,我的仓库也免去命案的发生。

虽然只是一个蓝领阶级的外劳,RAJOO 对子女的管教什严。他说马来西亚的风气败坏,世风日下,女孩儿容易学坏,所以当他知道妻子第一胎是女孩儿时,立刻买机票把太太送回印度待产,然后将女儿托付家人,再飞回马来西亚赚钱,每年寄钱回印度给女儿买金饰,准备嫁妆。

我想起了小状元,被爸爸痛打时,妈妈在一旁痛哭,最后看不下了,决定带孩子离家。如今孩子少了父亲的管教,开始学会用拳头对付妈妈和妹妹。

唉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维尼 说...

用拳头对付妈妈和妹妹是恶性循环。
小时候父亲那样对他,他以为那是可用的方法,因此。。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我到底是身外人啊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