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

想念李天葆

最后一篇《红日照楼东》,李天葆把牵挂留给了读他心情的人。

没见过他,就在他无限旖旎的文字里神魂颠倒了这么多年。总是留恋过去,总是遗憾自己生的太迟的人,禁不住的要迷恋他的情怀,沉醉在他穠艷綺麗境界里头。

无意中闯入他的博,真是惊喜,直到他跌倒后,从此难以步行,贴了篇《红日照楼东》,种种的心情千回百转,不禁戚戚然,几个月了也没有消息,不知是否如他文中最后一句:我会好的,会好的。

可是就觉得,有着不肯定的语气。

如今如何了?是否已经好些?单身独居最大的恐惧,就是病到难自理。有些人,真的莫名的叫人牵挂,要是他得知,怕是这样写:诚惶诚恐,何能何德?

兔死狐悲,感怀自身,如此而已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27/9/2009刊载在星洲的《红日照楼东》我有扫描收藏。一个叫skfong的网友是他的好友。我给你问看看他是如何了,但不保证问到。koon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依你这么说,《红日照楼东〉是旧文了,我是白白多了一份心,想来他如今是好了,问了反而有点不够恰当:还说是他的读者,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了,现在才知道,真不够意思。

但仙女真的很够意思。

匿名 说...

我上个拜六买了新新食谱,看到李天葆在那有个专栏。

还有,

网友sk是这样回我的:

李天葆嘛, 他还好, 上个星期才和他通过电话. 他最近也蛮积极的, 写作得了些奖, 也在中国出版了本书. 我那本书, 去年年底就好了, 我师傅那边卖得还不错, 还带到香港那儿去. 只是阿宝的销售比较保守.

如果方便,给我捎个电邮 : mybackyard.mybackyard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