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

行李

几乎每一回去台湾,优柔寡断的性格就开水龙头一样《泵》出来,出发时间一改再改,犹豫不决,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在最后一刻取消行程。旅行社的小姐虽然习惯了我的把戏,对我的朝令夕改,出尔反尔习以为常,但改了四五次行程,最后取消,她应该会恨的牙痒痒。

平均徐娘一年去一回台湾朝拜,这一回距离上一次不过两个月,因为狼来了很多次,发出机票的小姐认为旧戏重演,不陪我玩,叫另外一个同事应付我,自己请假开溜。

但经过三四次的更改出发日期,我的行程最后还是被肯定了。

piang!!!机票小姐的眼镜跌破了。

临行的前一晚,我开始塞行李箱,衣装当然是优先,然后是女人的皮肤-保养品,接下来十包咖啡没问题,而四桶饼干只能勉强塞下两桶,另两桶就放进手提箱,和电脑及GALAXY TAB ,还有夹克挤在一块。

这个阶段很重要,托运的行李不能超重:只能二十公斤,不然会被罚款,而我手提的不能太重,本徐娘矮小又瘦弱不堪,常常提提拉拉手提箱,走一段长长的路,气喘喘的上飞机。如果没有路见不平的英雄出手相助,在机舱里头就会有一个老女人, 出尽吃奶之力将箱子抬上行李厢后,再想尽办法把箱子推进去,又爬又跳,手脚并来,有时搞不好会因为双手捉住行李厢边缘,被吊在半空中,上下不得.

人家葛叔叔就不同,他是空中飞人,平均一两个月飞一次,里程点数够,有幸成为华航金卡会员,托运的重量有三十公斤。他彪形大汉,魁梧健壮,手提箱十公斤也没问题,虽然航空公司规定手提箱只可以七公斤,但他爱妻和姨妈姑姐的咖啡奶茶饼干腰豆零食,一大堆的,常常令他的行李超重。

那是他的事,他乐此不疲,我可不行,又怕行李超重,又担心手提箱太重,犹犹豫豫,掂了又惦,才将行李收拾好。

第二天机场报到时,托运的行李过磅,只有十七公斤多,十分懊恼。意思说,我的手提箱多了两公斤,对我来说,是非常重的负担。

然后徐娘很狼狈的将手提箱拖拖拉拉搭飞机去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如果饼干不是个别当礼送自个吃,我建议下次全把它塞在一个桶。当然前提是饼干是得个别包装的小包装。再说,我们马国有的白咖啡,美禄也真是国际闻名,我妈的那群中国亲戚也爱这两味呢。koon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好办法。

我以为,外国人才称我们国家为马国,你也么喊,有点好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