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葛家公子


葛家两位如花似玉的公子,左老二右老大,如时下青年,用餐前必定要举行一个仪式:拍照。
 接着立刻贴上面子书,然后又埋头苦干:回复别人的回应。
 
我和葛叔叔两个老家伙才不等他们,先下手为强,动筷。

兄弟俩搭了飞机来找老爸,他老爸又惊又喜,这样两个比现今娱乐圈的花样美男还出色的孩子,带在身边,身为的老爸十分光彩,得意洋洋的带到别人处炫耀,换得一声声惊呼:那么帅,怎么长得跟葛先生你不像?

 葛叔叔有理直气壮的说:老了就跟我很像,因为我年轻就是他们这个样。

关于老大,我发觉他非常了解他爸爸,常这样问他老爸:是这样吗?真的是你说的那样吗?你有没有加多一些话,来夸大事实?

关于老二。他平时唤葛叔叔爹,或爸,撒娇时唤爹地,老爹。在台湾帮忙上货柜时,看到老爸往仓库后头走,立刻问:爸你去厕所吗?

然后紧张的说:爸地上湿,您小心滑哦~~~

听葛叔叔说,老二叮咛他时,仿佛两人的位置掉错了:老二是爸爸,他才是儿子。

托他们老爸的福,兄弟俩很受欢迎,几乎天天有人招待,吃尽马来西亚的美食,然后我看着老大的肚皮日益膨胀,可以媲美他老爸。半夜醒来掀开窗帘望看停车场,葛叔叔的停车位子空空如也时,不是他去风流,就是载两个宝贝去找Satay宵夜。

两个星期,二十四孝老窦载进载出,父子的感情突飞猛进。看着他们打情骂俏的,公司的小男生和丫头想必十分羡慕,而我在旁边得空就泼冷水,拆穿葛叔叔的西洋镜,撕下他的假面具,报复他这十年来给我的痛苦。

难得的是两个孩子可以和我唱双簧,配合我,极尽调侃父亲之能事,哈哈!

光阴似箭,两个星期过去了,兄弟俩看起来依依不舍,尤其是老大,一直期待借用我地方插花的花大姐,能插几盆花让他拍几个造型,可惜一切安排都不能顺利,花大姐的计划被延后。

老大天天拿着相机来办公室,看到几包康乃馨原封不动的泡在水桶,希望变成失望后,他近乎哀求的要我插几盆,但徐娘我无法只用康乃馨变出花样满足他。

插花需要主花,叶子,还有其他配料,我们内行人的门道,岂是他一个想看热闹的门外汉所能了解?

到去机场的路上,老二还代老大问:那几包花为什么不能插?

我希望兄弟俩回去台湾后,发几个梦一了夙愿吧。


3 条评论:

若然 说...

小小聲說,我也常做那樣的事,不管是美食或景物,我都是第一時間拍照後上傳去臉書,這些年啊,臉書混很大(慚愧中)

天平女郎 说...

这表示你还年轻,还混面书?我开了然后潜水。

若然 说...

哈哈,我是心境很年輕,有空來走走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