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9日星期一

结束

开始结束的人很多,林白白,状元妹妹,还有很多很多人,就剩我,还在苦海中浮沉,我还有一大段的路要走,这路,充满了荆棘,看来我还会一个时日满身伤痕。

纵然知道这是一个结束的年代,像姑奶奶,她说不舍得,但不舍得是你说,时代不是你说就算,我们经过合作社事件,经过1998年的金融市场被攻击的七零八落的事件,如今再一个大时代,油价大跌马币滑落,加上一个GST的冲击力,做生意的能收就收,收不了的就苦撑吧。

而姑奶奶,本来守住一个酒店赚了钱,就用酒店的名义买了几栋楼收租,那是为了贷款的因素,不能用个人的名字购买。这么一来,租金归为公司收入,本来就是一个响亮的算盘嗒嗒嗒声,夜半做梦也会笑,但笑没几天,GST的莅临让她的好梦变成恶梦。

苛政如虎如狼,GST条律苛刻,几乎无缝隙可躜,第一笔被刮得是会计软体,接下来的是没完没了的课程,学费惊人,上完课回来还觉漏洞疑问处处,被问得官员也难解答,市场艰难的时刻那堪这没完没了的精神折磨,像姑奶奶这种怕烦得人就索性归隐了。

从GST宣布执行后,这一年来生意人如履薄冰,撑不下去的就走,你看产业似乎还蒸蒸日上,仿佛行情还大好,但我们冷眼旁观,不知天高地厚的业主还将房价要的比天高,急着要现金的业主偷偷的便宜放手,然后静静的不声张,是自己留几分面子。

而被卖的,借不到贷款,买卖合约取消,一幢一幢的负面的事件,被产业经纪用美丽的言辞覆盖,说我们悲观也好,说我们酸葡萄也好,能像姑奶奶那样看清形势,然后完美的鞠躬下台,华丽的转身而去,才为智者。

林白白辞职时,向来对她信任有加,且好几回向她咆哮因为不让她离开的老板,只问了一句:你做了多少年?

好吧好吧,就离开吧。接下来的滔滔不绝,说了他自己的心声,说了对世局的绝望,说了老去的心情,他打算,也将事业结束,从此就分道扬镳,各走各路。

而我几时能结束?






2 条评论:

若然 说...

日子越來越難過了,我想老的時候不知道是否該回去?

天平女郎 说...

若小姐,

都准备好就可以回去了,要不谁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