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

无奶不是娘

华灯初上,晚风微凉,迎面而来是一对熟悉的母女。久违的小妖和妈妈,晚餐后的散步,看到刚停好车的徐娘,走了过来打招呼。

相请不如相遇,就邀了母女俩上家中聊三道四。小妖已婷婷,少了那股扮鬼扮怪的妖气,添了几分秀气,身高已和我差不多,像被机器拉长般,我不停的望向她的额头,眉目间有了美女的轮廓。

在她妈试穿我公司的衣服时,她趴在我床上,就提起了往事,往事都是小时候和我相处的事。

然后走到梳妆台,摸了摸我的眉笔,带笑的说:aunty 你不知道以前你冲凉的时候,我偷偷拿你的眉笔画眉毛。

然后笑了起来,一幅得逞的么样。

好啊你在我家中做了多少坏事?

少女咯咯的笑,我将她刘海拨开,抚摸了她的眉头。

长大了,不用我照顾,现在除了妈妈不在,没人煮饭,才找我带她晚餐。

以后我老了你照顾我好吗?我漫不经心的问。

我不得空,我要上课。

哈哈徐娘我身经几许风雨,如此打击也处惊不变,淡定从容。以前看到我带着她的朋友,都说好了,以后你老了有人照顾。

我说这些人眼光浅短,就不过给孩子几餐饭,几口水,就想老来有人照顾,未免太贪心了。小时候在我腿上跳,在我床上撒尿,在我怀中闹,在我身边绕,但一切都不能算数。有奶(水)是娘,无奶(水)不是娘,徐娘不是他娘,对她好,都是一厢情愿,也是理所当然,与她无关,更勿期待她将来照顾我,应酬话都不用说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有奶也未必是娘 :(
我看破了
koon

天平女郎 说...

怎么说了?说的好心酸似的。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