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

传奇

小市民如我,不不不,小女人如我,近来是患上政治海啸后余症,病情不严重,就是没心绪,不像一些乐透的疯狗在发表一些没经大脑的言论。

寂静了两天后,公司的电话今天才勉强响几声,把我的灵魂从失落的洞提起来,打起精神处理工作。

星期一,股票大崩溃,没个电话。星期二,市场有了点声息,今天,还好,慢慢复原。两天好象看了很多事,观察了很多无关痛痒的人,从而知道,什么叫十年河东,十年河西,风水轮流转,看几时转到你头上。

啊那么多废话,我说的是林冠英。十年前被带上手铐和热泪盈眶的和父亲相拥话别,成了囚下犯,那时就很注意他和他周围的动静。看到他孩子的学校老师不准同学取笑他们,看到他坚强的爱妻周玉清如何告诉哭泣的孩子,父亲是因为正义而坐牢。

为什么做好事还要坐牢?孩子问。

到如今细说往事,往事如烟。

往事可以如烟,皆因用如今的风光话当年,所有的不堪或残缺的过去都成了传奇。看他和老气固执蛮横独裁像samiveloo一样死不认输的父亲在孩子担任首席部长后激动开怀拥抱,是很感动很感动。政坛上的亲情都很动人心。

小女人心态如我,为周玉清庆幸。恭喜首席部长夫人守得云开见明月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