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

还要飞吗?

公司秘书过来聊天,我是交心的,从不把他的关怀当假意,希望没看错人。这许多年,他的鼓励和安慰,指导和相助,也的确让我在困苦的环境中,感到一丝温暖。

公司的起落成长,他是看在眼里,在潦倒时他没看低过我,总对我信心十足。如今站稳脚步,他希望我能上一层楼,觉得我前途无量。然而我意兴阑珊,女人,我想,要去那么远,飞那么高干吗?

到这年纪,曾经的雄心万丈,都是昨日黄花的往事。偶尔也想过,再走前一步吧!然而走一步看三步,挣扎过的痛苦记忆犹新,我真的很怕再度陷入那种没日没夜没自我的打拼日子。

缺乏流转动现金时,向银行贷了无抵押贷款,年利24%,比大耳窿好些些,还的时候心痛的半死,想吊颈算了。妹妹看不过眼拔刀相助,银行见她的定期存款太多,想反赚她的利息而给她LOAN时,年利才3%,她立刻拨给我,这样,一步一耕耘,情况好些又拿另一笔低利贷款,公司的运转才上轨道,而我本身已经元气大伤了。

上个星期赚我的利息赚到眉开眼笑的CITIBANK,眼看我的贷款提前还完,利息赚少了,心有不甘,来电OFFER我两百五十千的贷款,利息十%。

去去去!借这么多钱要来干吗?年尾利息结单来时真的会欲哭无泪。

没有评论: